为什么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录取中“施展诡计”

2015年05月21日15:3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虽然申请到美国高等院校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迅速增长,但在这背后,中国学生却不惜采用任何手段,确保在美国大学获得一席之地。伪造成绩单、雇人撰写论文、在入学考试中作弊等行为十分常见,大学录取办公室职员已将之视作中国学生的特有现象。

伪造成绩考试作弊 中国留学生“施展诡计”谁之过伪造成绩考试作弊 中国留学[微博]生“施展诡计”谁之过

  在中国的6年工作经历让我逐渐意识到,中国人对这一问题有着独特的视角。中国学生同样也是受害者。对于许多中国学生而言,外国教育的吸引力并不仅在于光鲜的外表,而是必要的“生命线”。无法适应高考[微博]模式的学生,只有一个可行的选项:留学。

  然而,美国高校的申请流程也有其独特挑战,让众多中国申请者感到陌生和神秘。为破译这些陌生“密码”,父母会雇用中介机构。他们会训练你撰写申请入学的论文,或者帮助你润色。然后便是托福[微博]考试和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你开始为之做准备,但随着考试的临近,你的战略开始从准备转向“先发制人”,从学习转向施展把戏。

  幸运的话,4个月后一所大学的录取信便会送到你的门前。然而,摆在你面前的却是4年的艰难时光,你必须努力在基本是英语的大学环境中维持下去。(作者加文·牛顿-坦泽,王晓雄译)

原标题:中国人的独特困境:为什么中国学生在大学录取中施展诡计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学录取伪造成绩考试作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