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申请积压严重 数万申请人等待数年无果

2015年05月20日15: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成千上万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微博]申请人想知道为什么他们提出永居权的申请,在等待好几年后,都没有消息。联邦政府对此回应,称累积了一大堆申请,处理需要时间。

  这些排在技术移民申请队伍最后面的申请人,被列为“第5重要申请人”,为了递上移民申请,他们花费了几千澳元的申请费用,但现在看来等到审理时间似乎漫漫无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这其中有一个叫萨奇布(Syed Sakib)的申请人,为了能拿到永居权而费劲周折。

  30岁的萨奇布在2010年申请了技术移民签证,但是在等待了5年后,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申请何时才能被移民官审理。“我们没有做错任何环节,我们付了钱,我们每周全天工作,我们为澳大利亚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萨奇布说。

  萨奇布来自巴基斯坦,2007年他赴卧龙岗大学就读,现在有份全职工作。

  2009年在前总理陆克文时期,因为当时要面对一大堆申请,政府决定优先审理一些职业,而不是按照申请人递交的日期来审理。这也意味着,萨奇布成了队伍最后的那一批人,他现在靠过桥签证生活在澳大利亚。“到今年6月就是5年了,现在还没有来自移民部的任何消息。”他说,“我不能申请买房贷款,我不能签手机计划,有很多限制让我很沮丧。”

  和萨奇布一样,有3300名申请人被划为“第5重要申请人”,他们靠过桥签证生活在澳大利亚,等待着他们能否成为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的消息。还有另外17000人递交了离岸申请,在海外等待结果。

  萨奇布很担心,“第5重要申请人”的申请可能都没有机会被签证官看到。出生在意大利的悉尼居民弗斯克(Ilaria de Fusco)在澳已经呆了15年,为了申请签证,他已经花费了数千澳元,她的申请在2009年就已经递交上去,但至今没有下文,“每次我去询问移民部,他们给我的答案都是一样——让我去登录官方网站。”

  澳大利亚移民协会(The Migration Institute of Australia)是澳所有移民中介的代表,移民中介为申请人递交移民申请,借此收取部分费用。移民协会主席Angela Chan称,协会很关心积压在最后面的众多“第5重要申请人”的申请。

  “很多人的申请未被受理,他们要等待漫长的时间,最长可能要8年时间。人们需要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里。”

  梅尔斯(Peter Mares)是墨尔本斯威本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的兼职研究员,他称政府有义务加快审理速度。“给那些等待最久时间的人一个答案,我觉得这才公平。政府改变了审理策略,这合乎情理,但不合乎情理的是,很多人为此已经等待了4年、5年甚至6年,而且都已经付完钱。”

  弗斯克女士为此成立了一个声援团体,为像她一样处于“第5重要申请人”队列的近250名申请人与政府进行交涉。

  助理移民部长的一位发言人称,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但是在进行签证审理时,要考虑到澳大利亚本地劳动力市场的具体情况。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澳大利亚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