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赴美读硕士 曾设计制服赚16万元(图)

2015年06月06日11:08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工商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女生黄扬航重庆工商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女生黄扬航

  今年23岁的重庆工商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女生黄扬航,最近在院系里出名了,因为她免试被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录取为研究生。不过,她更为同学所知的是她创业期间表现出的精明头脑——设计制服一单赚了近16万元。

  黄扬航从小喜欢服装设计,大一时就主动申请到雅戈尔服装厂实习。加上平时经常在国内著名时尚网站iStyle上发布自己搭配、设计的服装,拥有粉丝数千,黄扬航由此确定了创业方向:制服设计制作。

  黄扬航说,自己最开始在淘宝店上卖时装时,尽管都是年轻人的款式,但因市场饱和度大,生意不好。她决定给予顾客自行搭配服装的权利,“顾客选择性更大,我们提供的服装相比其他淘宝店也就更稀缺,因为其他淘宝店不会这么做,没有DIY。”

  去年3月,市内一家川菜馆通过淘宝店与她取得联系,给了她一次设计餐厅制服的机会。当时自己所在工作室有四个人,全是学生,“那时我们的时装生意刚起步,转做制服大家心里没谱。我考虑到搞制服设计的人很少,专职做制服的大公司要价又高,我们做的话不但竞争相对少,业务更有稀缺性。”黄扬航说,接下这一单后,经过5个月5次修改,制服设计终于让餐厅满意,随后黄扬航找服装厂代工,400多员工每人4套制服,让她一下赚了近16万元。

  餐厅订单做完后,如何继续拉到制服订单?许多餐厅是连锁的,有统一制服不需要单独订制;一些政府机关和大型企业的工作服,也常年被一些服装企业垄断。“不如试试民营医院。”工作室设计师江琦雯提出,民营医院面对公立医院竞争,往往要拿出自己的特色,而导医、护士、医生的制服,正是民营医院可以做文章的地方。

  除了一家一家往民营医院打电话,黄扬航还想到在制服设计制作之余,为医院提供礼仪培训。她说,自己为此专门花了三个月去进修礼仪课,而附带的礼仪培训确实赢得很多民营医院青睐。为让第一家给她们订单的医院满意,黄扬航团队不仅为20个导医设计了极具亲和力的制服,还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对导医们进行礼仪培训。由于口碑好、价格低,一年时间通过客户介绍,工作室还为7家医院提供了制服订制。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见习记者 罗渝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重庆工商大学制服美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