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牛津大学里高冷神秘的图书馆们(组图)

2015年06月05日09: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牛津里神秘又牛逼的图书馆们牛津里神秘又牛逼的图书馆们
牛津里神秘又牛逼的图书馆们牛津里神秘又牛逼的图书馆们

  出国留学[微博]大讲堂讯 在牛津大学上学有众多福利,其一就是可以让你走进博德莱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享受只有大英图书馆可以与之抗衡的藏书。每所学院都有自己的图书馆,而且系统之间都会相互扶持,彼此助长。对于学生来说,去哪一座图书馆学习是非常重大的决定。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走近那些牛津最好,或至少是有用的图书馆。

拉德克利夫圆楼拉德克利夫圆楼

  讲到牛津的图书馆,当然要从这所开始了。这座拱顶式的宏伟建筑已成为牛津所有图书馆的标志,但它起初可没这么重要。拉德克利夫圆楼(Radcliffe Camera,译者注:camera在拉丁文中有房间之意)建造于1748年,之所以在一个世纪后成为了一所有影响力的阅览室,都要感谢那时的图书管理员Henry Wentworth Acland倾心发展了它的各项性能。今日,它拥有历史学院的所有藏书,所以看到在外吸烟的人比里面读书的人要多,也不足为奇了。

圣休学院图书馆圣休学院图书馆

  圣休拥有历所学院中最广的藏书。它在1886年由Elizabeth Wordsworth所建(著名诗人William Wordsworth的孙侄女),当时因为是女子学院,还被大学要求建造在城外。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女生在那时还不被允许进入博德莱图书馆,但这也促就了今日这所学院图书馆的硕大规模。

可灵顿图书馆可灵顿图书馆

  虽然建造大学的资金来源令人不齿——Christopher Codrington通过殖民地的奴隶赚取了大笔财富,之后用来修建图书馆。这所图书馆坐落在世界最具学术权威的高等学府之一——万灵学院(All Souls College)内部,真可以被叫做书的海洋。图书馆内部优雅、壮丽,还拥有繁多的珍稀手稿,可灵顿绝对是牛津图书馆中的一颗明珠。

汉弗莱公爵图书馆汉弗莱公爵图书馆

  这座可是牛津最古老的图书馆,是所有人的老大。学生想进去,得先过全身安检,除了铅笔和纸,其他什么都不准带。听起来可能觉得有些极端,但它被用作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霍格沃茨图书馆的取景地后,名声直上云霄,狂热的影迷们总想溜进去。

THE GLADSTONE LINKTHE GLADSTONE LINK

  这个著名的,或者说臭名远扬的图书馆延伸区域建在地下,里面除了一点金属装饰空空如也,只有刺眼的白光照着。学生在这里两眼无神、僵尸般地穿梭而过,对时间,对年月日完全没有概念。这绝对是你可能去到的最阴郁的地方之一,它给人摄魂怪来临的感觉。但在这种环境下你的效率可不是一般的高。(本文整理自 出国留学大[微博]讲堂)

文章关键词: 牛津图书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