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健康少女称生活不幸 求安乐死竟获批

2015年07月01日10:17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香港媒体报道,比利时是最早通过安乐死合法的欧洲国家之一,当地一名身体完全健康的24岁少女,近日声称已获医生批淮,让她接受安乐死了结生命。

  该名少女表示自己自小活得不开心,觉得自己根本不应存在于这世上。她称自己的父母是意外生下她,其父又是个酒鬼,她的生活因此充满悲伤,令她产生了自杀的念头。虽然后来祖父母的照顾让她有了平静安全的生活环境,但仍然无法改变她要了断余生的想法。

  该少女表示,自己曾尝试坚持活下去,但都不成功。她从21岁起入住精神治疗中心,在里面与一名同样有自杀倾向的女孩成为好友,对方在18个月前通过安乐死终结了生命。这令她更加坚定了让医生为她合法安乐死的决心。

  她说自己甚至乐于计划自己将来的葬礼,并开始在想写信跟好友道别;但她亦坦承,如果她安乐死,最难受的是其祖父母和母亲。

文章关键词: 比利时少女安乐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