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国女留学生手机被抢 与嫌犯当街扭打

2015年07月07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华埠日前连续发生两起华人女留学[微博]生遭抢案件,其中一名26岁杨姓中国女留学生,因不甘智能型手机被抢,与涉嫌抢走手机的非裔女同党,于华埠当街扭打。

  经路人报案,警察到场才将两人拉开,芝加哥警察局表示,感谢女同学英勇抗匪,但警局强调,受害民众仍应以自身安危为最优先考虑。

  这起抢案,日前发生在芝城南华埠永活街(Wentworth St。) 与19街交会口,事发当天下午约5时30分,杨女正行经上述地点时,一名非裔女子拦住杨女,然后向她询问一些问题,不过,杨女表示,由于她听不懂这名非裔女在问什么,正想要离开,却有一名非裔男性,突然走过来,把她拿在手中的最新苹果手机iphone 6抢走。

  由于杨女不甘手机被抢,立即与涉嫌同伙的非裔女当街打起来,警察据报赶到现场后,将受伤两人分开,进行笔录后,送往医院治疗,第9警分局指出,两人伤势都没有生命危险,全案仍在调查中。

  警局指出,英勇与涉案抢匪奋战精神固然可嘉,但警局并不鼓励,警局呼吁,民众一旦不幸遭到抢劫时,应该以“保命”为先,在无救援的情况下,先缴出歹徒要求的电话或金钱,尽量不要逞一时之勇,以免因为金钱损失,而伤害身体。

  除了这位女留学生遭抢外,两名从中国香港到芝加哥实习的女大学生,也在日前于华埠被攻击,这两位受害者报案指出,她们日前傍晚6时45分左右下班,才走没几分钟,两名非裔女子竟然朝着她们的脸上,猛喷原本防身用的胡椒喷液。

  这两位大学女生受攻击后立即向警方报案,两名受害女学生即刻被送往医院检查。

  警方推判,两名非裔女,可能与芝加哥近来流行的“胡椒喷液抢劫”作案有关,包括芝加哥北区已经发生至少3起类似案例。警方呼吁小区提高警觉,在街道行走时,随时留意四周可疑人事物。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