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双全”姐妹花 双双被欧美名校录取(图)

2015年07月06日08: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姐姐张伶双(图左)与妹妹张俐双(图右)。姐姐张伶双(图左)与妹妹张俐双(图右)。

  在西南财经大学,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姐姐张伶双是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的学霸,妹妹张俐双是学校艺术团的优秀舞者,在校期间,两姐妹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还曾代表学校参加了哈佛大学大[微博]学生社会企业大赛,并获得十强称号。

  今年大学毕业,两姐妹双双被海外名校录取。姐姐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商学院[微博]会计硕士项目录取,妹妹则收到了英国大学巴斯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的录取函。

  姐姐工整的高数笔记

  激发妹妹反思

  4年前,张俐双获得四川省专业艺术测评一级,并通过高考[微博]考进了西南财大的行政管理专业。与此同时,姐姐张伶双以高出妹妹40分的成绩,进入西南财大的会计学院,专业为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记得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作为理科生,进入了文科生主导的专业学习,有些不知所措。”张俐双说,大一时,她在学习上有些迷茫。课堂上,她会烦恼自己对近现代历史的一无所知,课堂下,她还要在大量的高等数学习题中挣扎。当时,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简单,在学校艺术团好好跳舞,学习上只要不挂科就行。

  张俐双说,兴许是从中学开始,她就习惯了学习成绩比自己好的姐姐,从来不曾反思。直到有一天在图书馆,她看到了姐姐工整的高等数学课堂笔记,“那时候我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学习态度的不端正。”

  妹妹立志转专业

  学霸姐姐倾力辅导

  “努力不够,谈何成功?”大一下学期,张俐双立志要转专业,然而学校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要求非常高,大一学年的成绩必须是高绩点。于是,张俐双在姐姐的帮助下复习功课,做笔记、勤思考、多练习。遇到不懂的题目,姐姐就一遍一遍地讲解给她听。

  那时,距离转专业的时间只有不到三个月了,加上学校艺术团专场的集中式训练,张俐双的时间变得非常紧张。“那段时间,姐姐的声音时常萦绕在我耳边,她就是我学习路上的标杆,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此后的3个月,张俐双说,自己除了上课、跳舞,剩下的时间就全部是学习,她要尽量缩短自己与同学之间的差距。

  那段时间的磨炼,也让张俐双养成了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能够同时兼顾很多事情。在转专业的面试上,张俐双终于听到了面试官对她说出“金融学院欢迎你”这句话。当她走出面试教室的时候,眼含热泪抱住姐姐。“就这样,我成功地克服了自己学习的短板,直面自己的弱点,在姐姐的支持和鼓励下进入了金融学院金融理财光华实验班。”张俐双说。

  姐妹联手挺进

  哈佛社会企业大赛十强

  哈佛大学中国大智汇大学生社会企业大赛是一项大学生社会企业创业方案的国际赛事,受到哈佛商学院、哈佛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等官方机构支持,由哈佛大学中美国际交流协作机构主办。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中国大学生需要深入思考身边的社会议题,并且通过社会企业创业方式提出一个在经济和资源上具有可持续性的有效解决方案。

  2014年初,张伶双、张俐双两姐妹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参赛。“我们既是姐妹,更是队友!”张俐双说,因为语言隔阂,这次比赛对于她们是一场挑战,从商量策略、完善作品、修订演讲稿,在哈佛校园的一周内,两人在彼此的陪伴下,不断地改善自己,改善团队。

  最终,凭借突出的展示能力和优秀的社会企业创业方案,团队挺进大赛十强,并与香港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和南京大学[微博]等代表队一起,进入全球企业家孵化计划。

  此外,姐妹俩还分别组队,参加了北美大学生数学竞赛,张伶双获得2014北美数学建模一等奖,张俐双获得2014北美数学建模二等奖。

  姐妹情

  “多沟通才能共同进步”

  张俐双这样形容自己和姐姐的大学生活:“姐姐是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学霸,生活简单而规律;妹妹是飞舞在校园里的蝴蝶,生活丰富且充实。姐妹之间只有常在一起,多沟通,多学习,才能共同进步。”(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图片由学校提供)

文章关键词: 西南财经大学姐妹花双胞胎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