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美国留学的神奇故事 雪中推倒持刀劫匪

2015年07月21日07:53  红网    收藏本文     

  进入暑假,很多留学[微博]在外的湖南学子也回到了故乡。而即将到来的秋季开学,又有一批新的湖南学生即将踏上异乡开始留学生涯。国外留学生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们是如何适应异国的风土人情,如何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的?7月19日,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行2014-2015年度交换生归国总结会,14名赴美交换生分享了留学经验。地地道道的常德妹子杨金铭不仅在美国申请了大学,还在那里找好了一份工作,她的美国留学[微博]的传奇故事,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杨金铭和寄宿家庭在一起(红网)杨金铭和寄宿家庭在一起(红网)

  “95后”湘妹子:作品登上费城艺术展厅

  一年前,一个17岁的女孩只身来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涯;一年后,她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华人留学生圈里已小有名气。虽是“95后”,但举止间已显现出自信、从容与成熟,这个女孩就是杨金铭。在常德芷兰实验学校高二结束后,她报名了一个交换生项目,经过选拨,她顺利地去到了美国费城的一所学校。

  杨金铭寄宿家庭妈妈Julia是个业余艺术家,她曾经是一名卡车司机。有一天,Julia发现杨金铭拍的照片和画册。Julia鼓励她说,你不能浪费上帝赐予你的天赋。于是第二个学期,杨金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课程她每天查资料写论文,画完设计图后,还要写思想阐述。Julia每天工作结束之后帮她修改逻辑和语法,Julia就像一个小孩子炫耀喜欢的糖果一样将杨金铭介绍给很多人。Julia将杨金铭的作品集结成册分类整理,在她的帮助下,杨金铭的绘画被送到了艺术展厅,有人专程来找她,花钱请她拍照。

  杨金铭每天为作业忙到凌晨两三点,感冒发烧到流鼻血也不请病假。最后的期末,一百的满分老师给了她一百二十分,而她也终于有勇气用英语上台做了毕业演讲。

  爱心天使:一个冰淇淋挽回了一条生命

  短短一年,杨金铭很快融入了当地文化,在学业和社团活动之间游刃有余,喜欢上了忙碌有压力的生活,逐渐成长为一个独立、成熟的女孩。

  杨金铭每个星期都会去社区当义工照顾老人,去市中心时给流浪者买些炸薯条和三明治,教同学包饺子,在教堂门口为陌生人指路等等。杨金铭告诉我们,她的收获不仅存活在记忆里遥远的故事,还有流浪汉们借来乐器表演赚钱回请她吃了一顿大餐。

  有个礼拜天,杨金铭站在教堂的门外看见一个女生,她问杨金铭能不能让她进入教堂,杨金铭说“当然可以,随时欢迎你来。”话刚说完她就蹲在路边开始大哭,杨金铭也蹲下安静的看着她,等她稍微平静之后,杨金铭跑到马路对面买了两个冰淇淋,开始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安慰她:“无论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哭过之后的冰淇淋更加美味,你下次伤心时来找我,我还会请你吃冰淇淋”。

  说完杨金铭就带她进了教堂。而一个星期之后她在礼拜上告诉所有人,她遇见了“天使”,当她绝望的想要自杀的时候,有个“天使”请她吃了冰淇淋,再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神奇勇士:滑了一跤推倒一个持刀劫匪

  有一次学校的午餐时间,杨金铭听到一个男生大骂中国人,她义愤填膺,她走过去把那个男生的裤子给扯掉了,一下子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第二天,这位男生手捧一束鲜花来到杨金铭的寄宿家庭登门道歉。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以为杨金铭会中国功夫。

  不过,之后杨金铭自己都怀疑自己会中国功夫了。有一天,杨金铭和同学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大[微博]喊“抓住他”,一个持刀劫匪从她身边跑过去。

  杨金铭说,当时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也还是条件反射般地去追。不过还好那天下雪滑了一跤,她顺势一推就完成了一件壮举。虽然事后回想起来,自己吓出一身冷汗。

  让杨金铭感到遗憾的是,在她准备期末考试的最后两个星期里,之前照顾的两个老奶奶先后去世。她偷偷地给她们带爆米花,给她们看自己画的画。她们也给杨金铭讲过很多故事,唱过很多首歌。在接到医院的电话通知时,他们告诉杨金铭,其中一位老人把她的两只玩具小狗都留给了杨金铭。收到快递的那一天,她发现了两会老人写给她的信,她们说,Summer,我们都很想念你,兰卡斯特的夏天总是来得特别迟,感谢有你。(记者 谭忠欣)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留学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