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出国留学前要加强适应能力

2015年07月24日14:08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12月份召开的首次全国留学[微博]工作会议指出,新形势下,中国要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新年伊始,接受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家长[微博]的教育理性化,今年,我国低龄留学的势态将继续延续,同时,留美的高中生仍然持续增加。综合留学生整体状况而言,出国前,准留学生们要特别加强自身对留学国的学习和生活“适应能力”。

低龄留学需加强适应能力低龄留学需加强适应能力

  留学多样化及“就近留学”增长迅猛

  据《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4)》分析: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深化,尤其是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学生人数增长迅猛。新兴留学国家和热门留学区域中心正在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尤其受到本区域内留学生的青睐。

  随着国际留学生数量的增加和选择的多元,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留学目的国接收的留学生总量比重呈下降趋势。金吉列留学郑州分公司经理封刚认为,与前几年相比,很多新兴留学热门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却在逐年递增,留学的地区选择更加分散和多样化。这是这几年及未来留学出现的趋势。

  “ 就近留学增长势头迅猛,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区域内留学。”金吉列留学郑州公司总经理封刚分析认为,以亚洲为例,澳大利亚和日本面临新兴留学国家挑战: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和新西兰接收全球留学生增加。阿联酋(迪拜)成为阿拉伯地区留学生的第三大留学目的地,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选择在本地区留学的学生人数,从1999年的18%增长到28%。

  中国的留美高中生将继续增加

  未来中国赴美高中留学生将持续增加,这是业内人普遍的认为。

  在某教育集团总经理宋峥嵘看来,中国高中生在赴美留学大[微博]军中数量激增,成为继研究生、本科生之后的第三大出国留学人群。

  “就美国而言,在中美留学签证有效期从一年延长至五年,两国的交流越来越多,许多孩子在美国读小学和中学。”留学专家赵蓓也表示,从河南省近几年留学的数据中可以感受到,地处中原的河南省中,越来越多的家庭有经济能力支付低龄子女赴美留学费用。同时,出国留学进一步向基础教育阶段渗透,导致出国留学的高中生人数增加。更吸引人的是,一些主要留学目的国在政策上做出调整,留学手续更便利,学生可顺利出国。

  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蓝皮书调研合作机构启德教育集团的数据显示,自2007~2014年,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集中了90%以上的中国高中留学生。持F-1签证在美国高中留学的人数,在6年间增长了10倍。

  留学前要加强提升“适应能力”

  针对留学人数的增强,豫教留学的负责人李哲表示,这是对他们的挑战,一定要做好足够的准备。留学将面对不同文化、价值观的熏陶、冲击,要提前准备各项生活和学习技能,同时,在留学期间,所在国为孩子提供帮助和规划显得尤为重要和必需。

  “对留学生来说,快速适应国外生活是最主要的。”宋峥嵘强调,要学好英语外,同时,尽可能地走出去,了解风俗人情等,增加见识。有机会要到有名气的公司实习,积极主动地参加活动,为将来找工作增加筹码。

  “原因很简单,未来的用人单位,看重的是你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成绩优秀,能力及团队精神强的学生,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是最受欢迎的。”宋峥嵘说。

本文选自《我也爱菊ga13的博客》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微博]?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微博]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微博]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文章关键词: 低龄留学适应能力准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