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女生经期流血跑马拉松 网友称“不卫生”

2015年08月12日07:35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哈佛女生琪兰在经期没有使用卫生棉的情况下跑完伦敦马拉松。(网页截图)哈佛女生琪兰在经期没有使用卫生棉的情况下跑完伦敦马拉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8月10日报道,哈佛女毕业生琪兰·甘地(Kiran Gandhi)近日在经期没有使用卫生棉的情况下跑完伦敦马拉松,意在反对人们对女性月经期的歧视,呼吁女权意识。此举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人指责她的行为并不是好的宣传方式,不仅“不卫生”,而且“令人作呕”。

  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微博]的26岁的琪兰是一名女权主义者。为了鼓励所有女性轻松看待月经一事,此前,她参加了伦敦的一场马拉松比赛,当时虽然正逢月事,但她拒绝使用任何卫生棉等生理用品,忍痛跑完42公里的赛程。在比赛过程中,月经顺著琪兰的大腿内侧流出,裤子上的血渍清晰可见。但她事后仍自豪地与朋友及在场家人合影留念。

  琪兰这一举动在社交网站引起热议,有网友认为,任由月经肆意流出相当缺乏卫生观念。网友Briadoublene 就称:“流着血跑马拉松并不适合呼吁任何东西,只会让你看起来很恶心。”网友Sugarchic18也表示,用这种方式来传播女权思想真的非常“恶心”。

  但也有不少网友支持琪兰的做法,英国一名议员的妻子凯伦·丹齐克(Karen Danczuk)就为琪兰的行为点赞;专栏作家凯特林·默然(Caitlin Moran)也表示,琪兰的做法非常具有摇滚精神。(米粒)

文章关键词: 哈佛马拉松月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