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移民签证:提供虚假证明者或10年限制入境

2015年08月17日07:5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月,英国出台新政规定:9月1日起,英国投资移民[微博]及英国企业家移民18岁以上的申请人需要在申请首次签证时递交无犯罪证明原件。日前,英国方面作出补充,如果申请人提供虚假或欺骗性的无犯罪证明,该申请将被拒签并有可能被英国移民局限制10年内无法入境英国。

  补充提醒 提供虚假证明者将被拒签

  根据上月英国官方公布的新政:自9月1日起,英国投资移民及英国企业家移民18岁以上的申请人,如果过往10年内在任意国家居住超过连续12个月,需要在申请首次签证时递交无犯罪证明原件,而且该证明需要在递交申请前6个月内开具。如果无犯罪证明原件不是英语,需要同时提供翻译原件。此新规让部分“始料未及”的申请人的英国移民计划暂时搁浅。

  日前,英国方面对新政做出补充提醒:如果申请人提供虚假或欺骗性的无犯罪证明,该申请将被拒签,情节严重者将被英国移民局限制10年内无法入境英国。但英方也做出解析:“如果所在国家无法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需要提供一封解释信,证明自己有办理其证明的意愿,并说明无法办理的原因。”

  需注意的是,无法办理的原因在于该国相关条例而非个人,才会被视为“充分的理由”。英国移民局可以通过公安系统查询申请人是否曾有不良记录,所以曾在英国居住超过连续12个月的申请人,无需提交英国无犯罪证明文件。

  到曾经居住超过连续12个月的国家开具无犯罪证明,过程繁琐,时间成本无法预估。业内人士建议,已准备好移民申请材料的申请人,要尽快赶在9月1日前递交申请,避免新规影响。“由于各国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流程和要求不同,如果申请材料准备欠妥,无法赶9月前递交申请,则要尽快联系专业人士协助办理,最大限度减少时间成本。”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提醒。

  业内人士 英国移民签证逐步细化规范

  早在今年4月,英国企业家移民增加了对资金来源证明的要求——申请人在递交英国投资移民签证前必须在英国境内的金融机构开设投资账户,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而且英国内政部还会抽查已获得移民签证的申请人,要求提供完成投资的证明文件,或面谈以了解申请人是否符合签证要求。

  目前“无犯罪证明文件”新规要求虽然只在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签证中实行,但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日后会将此新规延用至其他移民签证。“英国企业家移民是否会在9月底的修改建议报告中有新变化?英国移民类签证还会有哪些规范化动作?这些都留下了很大的悬念,有意移民英国的相关人士要尽早申请,避免被后续而来的新规牵绊住了移民脚步。”业内人士提醒。

(原标题:英移民签证补充:提供虚假证明者或10年限制入境)

 

文章关键词: 英国移民签证虚假证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