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上阶层钟情在德购房 为子女留学铺路

2015年09月28日10:58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中国富人在德购房钟情法兰克福中国富人在德购房钟情法兰克福

  德媒称,在海外置房也是许多中国富人的一种投资方式。除了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几个传统移民[微博]国家之外,一些中国人也把目光投向德国。"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对柏林和汉堡的房产感兴趣,不过大多中国人都选择在德国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安家落户。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6日报道,柏林房地产集团Zabel Property AG的负责人扎贝尔(Thomas Zabel)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的时候这样介绍中国人在德国的购房情况。这篇标题为"对许多人来说,法兰克福才是德国首都" ("Für viele ist Frankfurt deutsche Hauptstadt")的文章介绍,2014年,中国人在法兰克福购买了超过500户房屋,比中国人在柏林购房的数字逾一半之多。扎贝尔表示:"中国客户产生在德国购房的想法基于心理原因,在中国,房产证仅有70年的权限。其性质与德国的永佃权制度(Erbpacht)十分相似。中国人认为,在德国可以成为真正的房屋所有者。"

  说到中国客户的情况,他表示买房子的人大[微博]多来自中上阶层。许多人为后代购房,给孩子提供在德国留学[微博]的更好条件:"许多中国人现在发现,德国大学收取的学费很少。拿伦敦来比,在那里上交的学费堪比这里的一所公寓价格。……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到这里来投资。许多中国人在股市上损失惨重。面临着各种压力,一些人更加倾向将资金转移到安全性高的平台。"

  说到中国客户与德国客户的最大不同,有着多年房地产经验的扎贝尔表示,中国人爱买新盖的房子,老房子、即便是重新翻修过的老房子,他们也全无兴趣。另外,中国人十分讲究风水:"如果房间的门对着阳台的门,便会因为泄了财气而难以积聚财富。这样结构的房屋他们当然也不予考虑。"

  说到中国客户为何对法兰克福情有独钟,扎贝尔表示,飞往德国的大部分中国航空公司首站都是法兰克福,中国银行在德国开设分行或办事处的首个地点都是法兰克福。甚至许多中国人一直认为,法兰克福才是德国的首都。

文章关键词: 中国精英阶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