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贫穷女童街头忘我学习感动网友(图)

2015年09月28日14: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律宾女童街头学习菲律宾女童街头学习

  近日,在菲律宾一条大街上,一位路人抓拍到了一名叫做冈萨雷斯的小女孩赤脚坐在大街防护栏墩上弯腰做作业的照片,并放到了“脸谱”上。照片顿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并获得了超过1.2万个赞。

  据悉,小女孩疑为一名无父无母的孤儿。事发当日,她身着宽大肮脏不合身的衣服坐在一个防护栏墩上,低头弯腰,非常认真地在写作业。她那认真学习的身影和人流密集、十分肮脏的大街显得格格不入。

  这张照片也让人想起了前不久同样在菲律宾一名路人拍到的相似照片。一名9岁小男孩跪坐在麦当劳旁边的地板上,趴在一张小凳子上面,利用麦当劳窗户透出来的光线忘我地写着作业。

  这两张照片都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许多网友都被他们认真学习的劲儿所感动,并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同时,网友也对他们的遭遇感到十分痛心,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实习编译:黄浩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女童街头学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