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吃货:日主妇巧织美食 逼真惹人垂涎(图)

2015年09月28日14: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主妇巧手织美食。主妇巧手织美食。

  据日媒报道,很多自称“吃货”的人还只停留在单纯吃的境界,但有些“高能吃货”却早已凭借其特殊技能将简单的“吃”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编织的汉堡。编织的汉堡。

  如图所见,这些精致的料理是不是看起来很美味呢?遗憾的是,这些都是日本一位名叫吉川纪代子的主妇用毛线编织出来的,可谓只能观赏并不能吃。

精致的蒸鱼及米饭等。精致的蒸鱼及米饭等。

  据了解,吉川纪代子一直自称“吃货”,最初从事与日本和服相关的工作,是一名编织爱好者。

精致诱人的美食。精致诱人的美食。

  20多年前,她从一本编织杂志上看到征集“美食编织作品”的企划后,她开始尝试用毛线、纤维等制作美食,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

各式面点。各式面点。

  目前,吉川纪代子已经成功制作出了鲷鱼海胆寿司、鲈鱼香草烧、水果蛋糕等100多种美食,并开了多次个人作品展,出版了《毛线料理》一书。

逼真的南瓜。逼真的南瓜。

  吉川纪代子说:“曾经我把书寄给了一个生病无法进食的朋友。我想至少可以让他饱饱眼福。”但当朋友对她说:“看起来很好吃”的时候,吉川表示,“我的心情高兴得像飞上了天”,并更有动力地去完成自己热爱的事业。

(原标题:真吃货:日本主妇巧手织美食 逼真惹人垂涎)

文章关键词: 主妇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