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2009课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1:27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在全球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极为广泛的技能,这其中包括全球的和本地的视野,处理复杂问题和变化的能力并善于领导创新。他们必须能够有效地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以便形成对公司运作的共同的远见和热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严格的商业管理培训,鼓励学员独立思维,团队合作和公开交流,为学生毕业后在不同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能。

  全日制MBA课程共计68个学分,其中包括必修课程45学分,选修课程18学分,小组咨询项目5个学分,以求为学生奠定坚实的管理基础,同时提供灵活定制的方案,适合个人的兴趣和事业发展目标。学生可以选择侧重于综合商业管理,或在财务或营销两个方向任选其一。此外,学生还有机会参加与世界顶级商学院合作的国际交换项目和/或体验暑期实习项目。

  加强跨领域课程整合

  在商业中,最具挑战性的问题大多与跨领域有关。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管理者必须善于进行跨领域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善于沟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新课程包括数个应用整合模块,这些模块要求学生运用以前在商业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创造性和系统性地解决实际商业问题。这些模块将贯穿MBA课程始终以加强和巩固每阶段的学习成果。

  进一步立足中国

  中欧最为显著的特色之一就是立足中国。中欧在传授最先进的国际商业理论的同时也非常重视这些知识和技能在中国的实际运用。从2009级学生起MBA课程将会增加四个新的元素。

  1) 国际学生将必须通过基础中文考试以加强国际学生在就业方面的竞争力。申请时未学习过中文的学生将被要求参加中文预备课程。

  2) 中欧第一次将《中国人力资源》课程列为必修课,中欧学生将系统学习如何驾驭商业链条中最高难度的环节。

  3) 《融入世界的中国》课程也被列入必修课学科,主要内容涉及中国及与中国的商业往来中的经济,政治,文化和贸易等方面的议题。

  4) 除此以外,学校将动用各方资源继续举行“探索中国周”,以紧凑的讲座形式探索解决当代中国经济环境中存在问题之良方。

  提高课程安排的灵活性

  中欧新的MBA课程结构给了学生根据自身需要来制定第二学年学习计划的灵活性。在第二学年,学生可以选择进行国际交换或继续留在上海跟随中欧的教授学习。学生还可以选择在18个月内完成学业或是将学习期间延长至20个月。您的多种选择包括:

   在整个学习期间选择18到36个学分不等的选修课。

   根据自身的需要,利用暑期进行:

   选修课程

   实习

   语言学习

   从事学习以外的个人兴趣爱好活动,以拓展视野

  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

  虽然各门课程的教学方法不尽相同,有了教授们在商界的丰富经验,讲座和案例学习都变的十分生动。许多案例均选自顶尖商学院,如哈佛商学院,其他的则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发展中心的一批教师和工作人员编写的针对中国商业的案例库。除了课本,教材还来源于各类新近资源,如学术期刊,杂志和录影带。有些课程还采取了不同的授课方式,如实战模拟,客座演讲和研讨会。

  语言课程

  在第一学年,学院向学生提供一系列免费的不计入学分的语言课程:

   中文

   法语

   西班牙语

  国际学生必须学习中文,同时我们也鼓励国际学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即HSK)因为这对其MBA学习以及今后在中国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更多:http://www.ceibs.edu/mba_c/curriculum/structure/index.shtml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