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工业大学:创业MBA培养创新型CE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 14:52   MBA中国网

  近年来,全国创业活动频繁,各地创业人士活跃,中国首个创业MBA项目应运而生。这个由浙江工业大学首推的创新型MBA项目,究竟是怎样的一个项目?让我们跟随MBA中国网记者一起走近浙江工业大学。

  MBA中国网:杜院长,您好!请问浙江工业大学举办创业MBA的背景是什么?

  杜群阳副院长:首先是经济社会背景。浙江省经济发达,人才众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浙江企业、社会需要一大批具有创业能力的MBA人才,我校即将开展的创业MBA教育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创业MBA学习绝非单方面追求知识,更多是综合素质,比如创业能力、冲动、意蕴、整个创业模式的资源,这些会让具有创新潜力的浙江职场人全方位提升创业能力,使他们未来的创业道路走得更顺利。

  其次是办学发展背景。浙江工业大学是浙江省最早获得MBA办学资格的院校之一,学校对MBA教育高度重视,形成了优良的软硬件办学环境。浙江工业大学在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MBA教指委组织的教学评估。招生规模不断扩大,2010有望突破200人。教学水平更是不断攀升,通过引进海内外优秀师资,引入"校外导师"计划,实施专项的MBA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目前,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的课程和师资水平在浙江都名列前茅,浙江工业大学在创新、创业的研究教学方面有我很强的积累,我们完全具备成功运行"创业MBA"项目的办学能力

  最后是市场的需求,我们的学员和潜在学员中,一些人是正在创业的年青企业家,一些人思考着如何寻找创业机会,一些人希望能获得创业能力的培养……他们都希望能够在一个有效指导其进行创业的平台上学习MBA知识与技能。

  MBA中国网:创业MBA是怎么样的一个框架?

  杜群阳副院长:浙江工业大学引进全球最新的创业课程,模拟一个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进行MBA教育。整个课程体系有MBA核心体系,围绕一个创业型企业的管理者和企业家所需要的技能,来设计自己的课程,MBA学员的角色就是企业的创始人及CEO,学习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多方面问题,从市场、财务、人力、营销、品牌、资本等若干角度边学习,边应用。师资资源有企业家导师,帮助学员进行实践检验及创业经验、智慧传递,同时还会邀请创业型企业的相关人员给学员上课。

  创业MBA包含现有MBA教育的所有要素并满足颁发MBA学位的要求。学员必须完成MBA核心课程,通过学分考核、论文答辩才能获得MBA学位。学生毕业论文是一个优秀的商业计划书,答辩的过程就是路演融资的过程,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创业MBA项目的优秀学员有可能获得投资资金或者创业贷款。

  MBA中国网:请您谈下创业MBA的前景。

  杜群阳副院长:我很看好创业MBA,第一,浙江工业大学开展创业MBA教育是社会需求、办学能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创业MBA在国内MBA教育中是一种创新,我们希望通过整合全国资源,摸索出一条创业人才培养道路。第二,通过我们的努力,将为浙江省输送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浙江省两创战略的实现而努力。

  MBA中国网:浙工大2010MBA招生情况怎么样?

  杜群阳副院长:2010年招生总人数约200人,上线生源超出预期。浙工大未来整体招生规模会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MBA中国网:谢谢杜院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