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自己的发展机遇 复旦EMBA论坛杭州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4:44   MBA中国网

  2010年政策频出,全球经济仍然充满了不确定。企业高层管理者如何准确把握经济脉搏,掌控大局,从而从微观角度寻找适合自身企业的发展机遇?

  6月13日,复旦大学EMBA管理前沿论坛来到杭州,复旦大学EMBA教授华民老师将围绕当代世界经济最突出的特征――经济全球化,从中国的视角看待世界,在世界的背景下审视中国,剖析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探讨当代中国经济面临内外失衡的现状及严峻挑战,精确分析让中国经济走向内外均衡的路径及政策选择。

  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图书馆、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参与协办。

  主讲教授华民老师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世界经济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也是复旦大学EMBA授课教授中最受学生欢迎和好评的老师之一。他本次的演讲主题是《中国经济内外失衡下的政策选择》。

  在演讲中,华教授向在座的企业家分析了中国内部经济和外部经济失衡的原因,并针对性的分析了正确的政策选择,中国经济走向内外均衡的路径是,要正确认识保持国际竞争力比总量发展更为重要,保持快速增长加快社会经济发展。

  华教授指出,中国人口压力要求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但仅有经济快速增长是不够的,必须解决内部经济失衡问题,这样才能有效地解决外部经济失衡问题,方法是深化社会经济体制改革。

  华教授还就对众多企业家所关心的贸易顺差的原因与政策选择,中国资本流动的冲击及应对,正确的汇率政策等问题做出了一一解析。

  世界经济体系中什么领域是可以竞争的,什么领域是不可以竞争的,可以竞争的领域其竞争的激烈程度究竟有多高的问题时,更是引发了在座企业家的深层次思考和探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