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榜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6:19   新浪财经
2010(第七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发榜
2010(第七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发榜

  新浪财经讯 2010(第七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榜单近日发布,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名列三甲。同期还举行了主题为“新格局:领先与超越”的(第七届)中国EMBA高层论坛。上海交大EMBA中心任建标主任、厦门大学沈维涛院长、北京银行(12.74,0.55,4.51%)阎冰竹董事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主编徐殿龙先生进行了精彩演讲,发布会还举行了EMBA沙龙等活动。

  据介绍,早在2004年,《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就开始了有益的尝试,作为国内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EMBA评选活动,《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经过七年的发展,形成完善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丰富的奖项设置,并日益成为企业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报考EMBA的风向标。

  《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采用“市场声誉评价”(外部评价,40%权重)、“毕业生评价”(内部评价,40%权重)和“办学特色评价”(特色评价,20%权重)三个指标衡量中国(大陆)市场EMBA教育机构的发展,其中 “毕业生评价”又以“知识的增量”、“社会资本的增量”、“财富的增量”和“国际视野开拓”四个动态指标衡量。

  主办方请商学院提供30名09届EMBA毕业生联系方式,并对其中20名进行电话访问,请每个毕业生对四个动态指标进行5分制打分。本届评选项目经理、品牌时代国际传媒首席运营官高广先生在解释评价指标时表示:“《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之所以没有采用海外媒体经常采用的诸如“毕业生起薪”等硬性指标,是因为他们显然不适合中国的国情。”

  在去年国家新增32所EMBA教育机构的情况下,本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扩大了邀请范围,邀请国内新增32家EMBA项目及独立商学院参与评选。本届评选共发布五个榜单,分别为“国内原有EMBA项目”、“国内新增EMBA项目”、“中外合作EMBA项目”、“单项奖”和“(第五届)中国EMBA荣誉毕业生”榜单。

  高广先生表示:“之所以“原有国内EMBA项目”和“国内新增EMBA项目”分开排名,是因为“国内新增EMBA项目”缺少一项评价指标:“毕业生评价”,预计两年后两个榜单将合并。”

  国内20余家商学院院长、EMBA中心主任、20余位获奖EMBA荣誉毕业生和20余家国内主流财经媒体出席了大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