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管院院长陆雄文:商学院自由度源于自己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4:52   新民网
很多国外机构到中国来办学
很多国外机构到中国来办学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22日举行的“欧盟-中国双年论坛”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坦言,“商学院的钱是靠自己赚的,因此,商学院有很大的自由度。”

  陆雄文说,国家教委拨给大学的经费,商学院分不到太多,经费的来源是靠自己去赚。他还反驳了“大学商学院缺乏独立性”的说法,称商学院的钱靠自己赚,所以有很大的自由度。

  此次论坛活动的参加者包括中外多家知名商学院的院长。有商学院院长表示,国内工商管理的教育市场比美国还要大,而且研究需求也比美国多。根据目前的政策规定,国外机构到中国来办学,必须要与中国本地的教育机构合作。但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更多的私营学校将建立,形成完全私营的商学院与高教体系内的商学院间的竞争。(新民网记者卜春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