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官上任:美国四大出版集团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6:07   《环球企业家》杂志

  2011年,4家美国最大的杂志公司将分别有新的领导人上任。出版业最近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能否得到妥善的解决,将在这四位新帅上任后得见分晓。

  今年夏天,杂志业的“天鹅绒革命”打响,迅猛的改变正在发生:Ann Moore在出任时代集团(Time Inc。)八年首席执行官后,离开了时代;曾任梅瑞迪斯(Meredith)出版集团杂志部门管理者的Jack Griffin取代了Ann Moore的位子。梅瑞迪斯作为出版业的巨头,拥有《美好家园》(Better Homes)、《园艺》(Gardens)和《家庭圈》(Family Circle)等多家知名杂志。Tom Harty则是Jack Griffin上任的幕后推手。

  在康迪纳什出版集团(Condé Nast),自2004开始身兼行政官和董事长两职的Charles H. Townsend已同意将董事长的工作交给新人Robert A. Sauerberg;而康迪纳什的那另一位管理者David Carey则决定去接理赫斯特杂志集团(Hearst Magazines),他取代的是Cathleen P. Black;Cathleen P. Black是过去三十年来出版行业的明星人物,他现在被市长Michael R. Bloombe选定出任纽约市立学校(New York City schools)的校长。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些工作也被快速地移交着,那时的频率是大概两年一次。显然,彼时的经济状况与此时十分相似。杂志行业正试图从经济危机的摧毁中恢复起来,收复他们曾经失去的广告商们,让那些倒闭的杂志社重新开始经营。

  此时,新的高管们:康迪纳什出版集团的Steven T. Florio、梅瑞迪斯出版集团的Christopher M. Little、时代集团的Don Logan和赫斯特集团Black夫人,将领导他们的公司在未来十年甚至更久的日子里进行扩张和发展。在这个时代里,杂志业并不缺少成功的例子:奥普拉杂志(Oprah Magazine), 青少年流行(Teen Vogue)和真简单(Real Simple)都是在这个时代诞生的。

  是否能从08、09年的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还不知道答案。但没有人怀疑,这些杂志公司的下一代接班人,将会面临这样一个媒介全景:允许犯错误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读者与广告客户似乎也不再那么忠诚了。

  “这是一个变革的过程,从旧学校到新学校。”大西洋传媒公司的总裁Justin B. Smith说。这种变革是出版业无法避免的变化,并也许是早该到来的变化。“2010年以后的变化让人难以忘记,在网络时代到来的15年后,新一代领导人出现了。”Smith补充说。

  事实上,新一代接班人年轻得多,至少在企业标准上是这样的。Harty只有47岁,Carey和Sauerberg都是49岁,Griffin50岁。

  他们要么是走的非传统路线上位,要么就是空降来到现在的公司担任领导者。Griffin就是从梅瑞迪斯媒体集团跳槽到时代集团的。

  Carey离开了康迪纳什,来管理同城对手赫斯特集团。Sauerberg在康迪纳什的升迁并不是走的传统出版商的道路,而是消费市场部门一路上来。Harty则是从高尔夫杂志,来到了以出版女性杂志为主的梅瑞迪斯集团。

  “你必须引进那些懂杂志生意的人来经营杂志。”Hachette Filipacchi Media集团前首席执行官Jack Kliger说,Kliger现任《Elle》、《Car》和《Driver》等杂志的出版人。“我认为,压倒性的讯息就是这些公司都在寻找引领变革的领导人。”

  然而,康迪纳什、时代、赫斯特、梅瑞迪斯这四家公司寻求变革的路径大不相同,但是他们都认同变革。他们都要接受的似乎就是广告收入的改变,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在整个90年代,杂志业的发展一年比一年迅猛,但是他们在广告上的关注却与发展进程不成比例。”Griffin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杂志开始关注消费者的动向。我在时代所做的事,就是让这本杂志重回优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