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联考进入倒计时 调整心态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3:53   MBA中国网

  距离MBA联考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了,对于考生来说也是到了战斗最关键的额时刻。2011年的MBA联考报考呈现了爆炸式地增长。2011年全国报考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考生中,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人数为15003名,居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对于考生来说这绝对不是个好消息,但是千万不要因为这个原因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在这个时候,所有的知识方面的基础都已经基本上成定局,而考生要做好的就是调整心态,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天的复习程序,审视自己的目标,回顾累计的知识。

  在这最后的关头最重要的是千万不可自乱阵脚,太过紧张。考试是从小到大经历了无数次,应该有不少这样的体会,就是发现经常自己因为发挥失常而没能取得预期的成绩。为什么呢?因为人的情绪总是处于一种波动当中,越兴奋的时候,就会发挥的越好,但是这种高水平的状态无法长时间的保持,总有波峄,也有低谷。因此为了保证在考试中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一定要注意心态的调整。不可整日为考试惶惶而恐,也千万不要一放松就收不住心。适当的娱乐放松是必要的,万不可过火。

  考生在这个时候最需要做的复习不是再把书籍翻来覆去地看,而是要做模拟题,特别是往年联考真题,培养自己的感觉。在做题的时候要像对待联考一样,注意几个方面,做题要由易而难,遇到难题不妨先放一放,这样可确保能拿的分一分都不能少,还能节约时间,一定要复查,很多时候错的题偏偏是会做的题,复查则会很好地减少这种现象,有时间要复查,没有时间,牺牲难题也要复查;很多选择题,短时间内可能很难找出正确答案,那么在去掉明显的错误答案之后,在两个互为干扰中作一选择,除非你后来以过精密计算之后得到了唯一答案,否则凭直觉选中之后就别作修改。在3个小时能做出综合试卷是每一道题是不可能的。因为综合考试题量很大,时间很紧。而综合科能否考好,往往是看考生能否正确的权衡数学、逻辑、语文三个部分,合理分配时间,通观全局,扬长避短。要权衡每道题的难度、所需时间和分值,确定哪些题目先做、哪些后做、哪些必做、哪些试做、哪些不做。这些在形成习惯后,在联考中就适应很多。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注意身体,很多人在焦略的时候会吃不下饭或者暴饮暴食,这对考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良好的饮食是保证身体的基础。并且考生要特别注意预防感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注意保暖,多运动对考生益处多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