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教育政策给力 MBA报名人数增势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54   新京报[ 微博 ]

  “研究生报名数量已连续第四年上涨,而专业硕士报考情况也水涨船高,尤其是MBA。一方面是国内经济增长的需要,一方面是国家教育政策的给力,使MBA报名人数增势不减。”MBAhome网市场总监李承浩说。北京华章MBA培训学校校长王嬴也认为,2011年清华、北大等院校进行的招生改革对联考的人数和分数线划定都不会有太大影响,“就北京地区而言,与2010年的报名人数相比,2011年约有15%的涨幅。”

  李承浩说,从他们目前获得的数据看,很多学校MBA报名学员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如中央财经大学2011年的网报人数是124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网报人数也达到1124人,较去年增长了35%,为历史新高。”他也表示,因为商学院数量的增加和地域性因素等影响,导致一部分MBA招生院校报名情况不是很理想,但总体上看,MBA报名人数仍然处于上升趋势,预计未来几年,都会保持这种状态。

  从一线商学院的反馈来看,整体保持平稳状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表示,近年人大商学院在招生政策方面推出了一些新的举措来吸引优质生源,例如加大复试的比重、采取更加灵活的复试方式等。从2011年联考报名情况看,报考人大MBA项目的人数比上年略有提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孙龙也表示,从2010年三批预审的人数看,与上年类似,大概超过2200人,面试量在1500人左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