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爸是李刚”成服装模特考试口试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1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
考生“泳装”秀形体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考生“泳装”秀形体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今年,我省9万余人报名艺考,报考人数大幅下降,比去年减少了1.3万余人。

  昨天,模特空乘类专业省统考在中原工学院举行,“我爸是李刚”等成为口试题,想当模特或空乘的考生不仅要有好的形象,还要关注生活关注社会。

  数字

  艺考降温,报名人数比去年少1.3万余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艺考报名人数有了大幅下降。

  据省招办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全省艺术类考生共报名91196人,比2010年的104592人减少13396人,减少12.8%。

  据介绍,艺考报考人数之所以会大幅下降,有多方面原因:一是,去年全省多录了五六万考生,复读生少了,报考的人数也少了;一是,全省考生总数预计也比去年减少了,艺考报名人数也随之下降。另外,考生报考也更理性。

  在总数下降的情况下,也有些类别“逆势反弹”,比如编导制作类增加了636人,影视表演类增加了321人,服装模特类增加771人,空乘类增加了356人。

  变化

  艺术模特类专业统考取消

  今年,模特空乘类专业省统考取消了艺术模特类,剩下服装模特类和空乘类两个类别。

  今年,考生可根据情况,报考服装模特类或空乘类,也可两类兼报。据中原工学院招生工作处处长苗振青介绍,全省共3874名学生报考,其中服装模特1079名,比去年多出469人;空乘类报考2795人,比去年多了331人。据专家分析,服装模特类人数大增,与今年取消了艺术模特统考有关,符合条件的一些考生转报了服装模特。

  考题

  “我爸是李刚”成口试题

  苗振青说,今年服装模特类口试题中有一道题是让考生谈谈对“我爸是李刚”的看法,他认为考生的回答中出现“官二代”、“权力租借”等字眼就应得高分。评委不能按考生的长相给考生的口试和才艺打分,口试要按两个给分点打分,一个是看是否有观点,认识是否深刻;一是看表达是否流畅、发音是否准确等。

  在现场,考生们抽到的口试题还有“怎么看待整容”、“葛优、周润发等明星你更喜欢哪一位”及“你的幸福观”等。考生当场就能知晓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