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MBA报考人数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2:19   北京晨报[ 微博 ]

  晨报讯(记者 李夏墨)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月15日、16日、17日三天进行。全国151万人报名参加,创下2001年以来报考人数最高纪录。仅北京地区就有11万余名考生赶考。昨天上午,记者从清华大学考场了解到,今年报考清华大学的人数有所下降,主要与清华MBA招生改革有关。

  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清华大学考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已有不少考生早早来到考场外,有的手里还捧着复习资料,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复习。清华大学此次共安排了4个教学楼的150个教室作为考场。由于考试期间北京天气寒冷,清华大学为考生和家长开辟了休息区,考生也可凭准考证购买临时餐卡在校内就餐。

  昨天上午进行了政治科目的考试,于11点半左右结束。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出来后心情显得格外放松。多数考生表示,今年政治试题并不算难,大多都能轻松应对。考生小李说:“今年考题和往年形式上差不多,但个人觉得今年的考题更注重人文性,比如有一道题是如何理解‘给人温暖就是给自己幸福’。另外印象最深的是劳模郭明义成了考题,题目让我们回答为什么说郭明义的先进事迹是简单中的伟大,这些都是比较有温度的试题。 ”

  记者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共有11935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其中经济管理学院报考人数最多,达到2092名;法学院名列其后,报考人数达1786名。

  记者获悉,今年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2384名,各专业考生中减量最大的是MBA专业,2011年仅1342人报考清华大学MBA,比2010年减少了1553名,减幅高达53.6%。据了解,MBA报考人数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清华大学自今年起进行MBA招考方式改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