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祺MBA名师解析MBA考试综合卷之逻辑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9:43   泰祺MBA

  泰祺学校名师孙勇、李哲解析2011年1月逻辑题型解析:

  本年度逻辑试题命题特点是:整体难度适中,解题简单。难点主要分布在:题干阅读量大,语境陌生,部分试题干扰项设置较强;但考生不难发现,本年度逻辑命题中,题干内容陌生但理解容易,并且大部分试题干扰项设置简单,解题相对较容易。

  题型分布:

题型 结论题 加强削弱题 假设题 解释题 类似题 评价题
数量 9 11题 3 4 2 1

  答案如下:

  26—30:D B A E A
31—35:D E E(也可选A) B C
36—40:B E A C B
41—45:C E B B C
46—50:D C C C D
51—55:B C D E D

  一、           演绎推理部分

  演绎推理部分占比近三分之一,主要考查简单命题和复合命题模块的知识点,概念部分也有考查。演绎推理部分,在知识点掌握的基础上,解题非常简单,这一部分对大家的要求是——不失分。我们系统班讲义及串讲讲义中有相当数量类似题。

  解析两题为例。

  例如:27题考查概念部分,用概念间的关系用画图法解题。

  34题考查命题间关系:结论题,求假。

  1、冰箱部门经理:手机部门盈利

  2、彩电部门经理:如果冰箱部门今年盈利,那么彩电部门就不会盈利。

  3、电脑部门经理:如果手机部门今年没盈利,那么电脑部门没盈利。

  4、手机部门经理:今年冰箱和彩电部门都会盈利。

  四句话仅一真。2、4矛盾,必有一真。四句话仅一真,推出1、3为假。1为假推出其矛盾威震:手机部门没盈利。4为假推出其矛盾为真:手机部门没盈利且电脑部门盈利。求假,答案:B。

  二、演绎推理部分

  非演绎推理试题,我们在授课的时候已题型为主线进行讲授,关于解题技巧反复讲授过,甚至在本年度考试中出现原题略改编版。以55题为例就是历年真题中的原题,上课我们曾经作为例题讲解过。

  原题:

  患有行为紊乱症的动物的大脑组织中含有大量的铝元素。由于一种硅基化合物可以固定这些铝元素,并阻止其影响大脑组织,所以,这种化合物可以用来治疗动物的行为紊乱症。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

  A. 患有行为紊乱症的动物的大脑组织中含有大量的铝元素,但其含量总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

  B. 行为紊乱症不会使患病动物的大脑产生比正常动物更多的铝元素

  C. 将这些硅基化合物引入大脑后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D. 不同种类的动物需要不同量的硅基化合物来治疗

  解析:假设题,题干是一段完整的推理:由行为痴呆症患者大脑中含有过量铝元素,就搭建了一个隐含的因果关系作为假设作为进一步推理的基础:铝元素可能导致紊乱症。然后结合:硅基化合物可固定铝元素。推出:硅基化合物可质量痴呆症。D项直接指出:铝导致痴呆症,并且用不 加 削弱 进一步表示假设。

  纵观本年度逻辑考点设置、题型分布、难度设置,与我们逻辑授课团队在教学过程中所述一致,相信大家付出总有回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