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合作EMBA课程占据统治地位 国际化趋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4:51   MBA中国网

  高手之争总是格外激烈,不过,参与2011年EMBA排名角逐的各家商学院之间的第三载较量,已尘埃落定。少数顶尖课程仍保持着前5的排名,而EMBA的头把交椅并未易主。

  名列全球高级管理人员管理课程前100名排行榜榜首的,是位于芝加哥附近的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作推出的课程,该课程已是第三次夺冠。

  由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 at New York University)联合推出的Trium课程位居次席,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BS)与伦敦商学院(LBS)合作的课程则降至第三位。

  此次排名以对商学院和2008年毕业的EMBA校友的调查为基础,为EBMA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进行了概述,对商学院的多样性进行了评判,并对每家商学院的研究能力进行了评估。排名的稳定并不仅限于顶尖的几种课程。与2010年相比,排名前25的课程中,有15种的排名变化在5位之内,而平均的绝对排名变化为4.4位。其中23种课程在2010年也进入了前100名,并且这23种课程中的19种也位居前25名。

  但第一梯队并非牢不可破。在今年排名前25的课程中,还有两个颇为引人注目的新秀。

  其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Anderson School of Business at UCLA)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合作课程排名较高,为第9名。

  UCLA-NUS全球EMBA课程在4个地点授课,学期为15个月。虽然课程主要是在两所大学的主校园授课,但学生还会在上海和班加罗尔度过一段时间。该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的国际课程体验排行榜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以在课程主要所在国家以外的教室授课时数所占比例计算,UCLA-NUS课程排在总体第5位。

  毕业于2008年的美国学生Meng Tan尤其肯定UCLA-NUS课程中国际经验的价值。“我的EMBA课程帮助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我能够在北美和亚太地区寻求许多商业机会。”他解释道。“横跨东西方的课程结构,对公司在世界不同地方经营的风格和文化进行了讲解。我具备了竞争优势。”Tan现在在洛杉矶工作,职务是医疗用品生产商Dragon Heart Medical的企划总监。

  高丽大学商学院(Korea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的EMBA课程是另一个新晋前25名的新秀。它排在第23名,这部分得益于其2008年毕业生强有力的薪资数据。高丽大学商学院毕业生在毕业3年后的平均薪酬为23.4万美元(见第30页分析)。这比他们参加课程之前的薪酬提高了92%,在所有上榜课程中增幅排名第二。

  这家位于汉城的商学院的博士课程也表现不俗。以过去3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人数,以及随后在排名前50的全日制MBA商学院担任全职教职的人数为标准,高丽大学商学院在英国《金融时报》的博士课程排行榜中排在第15位。

  这些新秀课程的高排名,反映出了两种持续的趋势。首先是国际性合作EMBA日益占据统治地位,这些课程在一个以上地点授课,通常由两家或两家以上商学院合作。在2011年的前100名课程排行榜上,19种课程在一个以上国家授课;11种课程在两个或更多国家授课。

  第二个趋势是北美和欧洲以外商学院的崛起。在上榜的单一授课地点课程中,14种课程是这些地区以外的。

  上榜课程的国际化趋势在学生中更为明显。英国《金融时报》所调查的毕业生来自99个不同国家。根据毕业生所完成的问卷,每种课程平均有来自6个不同国家的学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EMBA教育 EMBA国际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