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结束 西南交大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4:34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4月30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汕头大学商学院(微博)承办的第十一届(2012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在汕头大学E座计算机教学中心举行。参加决赛的16支代表队是从全国23个省市、60所高校、344支队伍中,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的。

  经过一天激烈的竞争模拟,参加决赛的16支队伍最终排定了名次。西南交通大学17队、南京农业大学(微博)06队、西南交通大学11队分别获得了冠军、亚军、季军。

  2012年5月1日上午9:00,第十一届(2012)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颁奖典礼在汕头大学新图书馆Lecture hall举行。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欧阳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王明舰及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洁老师等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由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炜教授主持。

  颁奖典礼上,首先,由王其文教授对大赛决赛概况做了总结。他结合大赛决赛的模拟情景,利用分析模板展示了参赛队多项经营指标逐期的变化趋势,并对16个公司的4种产品在4个市场上的需求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从中受益匪浅。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安徽大学(微博)的同学和教师代表,分别谈了各自的参赛经历和组织比赛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大赛,他们既可以运用在课堂上学习过的知识,又可以学到很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又能在模拟大赛中培养团队精神,增进与兄弟院校同学之间的友谊。

  颁奖仪式在欢快的乐曲中进行。与会的各位嘉宾为这次参赛获得团体赛前3名的学校(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大学)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为获得特等奖的决赛前3名代表队,包括参赛队员、指导老师、领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为进入决赛的其他代表队发了一等奖奖状。

  最后,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明舰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的学校组织者,对积极参赛的同学、老师,以及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汕头大学商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大家报告了一个好消息:ISAGA(国际经营模拟协会)明年的第44届年会将由北京大学承办,这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年会。明年的大赛决赛将是ISAGA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他热情欢迎大家明年能来北大,向来自各国的经营模拟专家展示中国MBA教育的成果和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MBA 企业大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