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开公司为动画片写剧本进军漫画产业

2012年10月23日15:58  重庆晨报 微博   

  向威豪在重庆开设了豆豆龙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专为动画片写剧本

  向威豪是个典型的80后男生,爱看动漫、爱看小说。

  向威豪告诉记者。原本想要学习动画制作的他,阴差阳错进了服装设计。但是向威豪喜欢动漫的心思一直没有变。

  “没法学制作,那我就写吧。”于是,向威豪在起点中文网上开始自己写小说的道路。他写出了《动漫中华》,这部书逐渐被读者熟知,点击量破了100万。

  正因为这部小说,向威豪被推荐到广州的《动漫周刊》工作。

  提到动漫公司,很多人想到里面的工作大都是绘画、上色等等和美术有关的方面,很少有人想到,拍摄一部动画片出来,也和拍摄电影电视剧一样,需要有剧本。身为80后,爱看动画片的向威豪,就从中发现了商机,于去年11月注册了豆豆龙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专为动画片写剧本。

  专职为动漫写剧本

  在《动漫周刊》的日子里,向威豪逐渐了解了动漫公司的制作流程,

  从中发现了商机的向威豪跃跃欲试了。“我爱看动漫,又爱写东西,想象力还算丰富,动漫编剧这个工作,我觉得十分适合我。”

  刚好,向威豪发现重庆在小微企业注册上有很多优惠条件,于是当机立断,回重庆开设了豆豆龙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专为动画片写剧本。

  “我接的第一个活,是沈阳哈派公司的一个100多集的剧本。虽然因为种种原因,这个动画片没有播出,但是却让我吸收了很多经验,给我奠定了写作动漫剧本的资格。”

  随后,向威豪一发不可收拾,创作出《唐诗说故事》、《洛克王国》、《奇妙的汉字王国》、《幸运猫与倒霉鼠》、《开心南瓜村》等等动画片。他也聚集起一批剧本创作高手,一起奋斗。

  开始进军漫画产业

  向威豪告诉记者,写动漫剧本是个十分枯燥的事情,并没有外界想的那么简单,一集剧本需要数改其稿。

  公司成立一年来,向威豪收入10万元左右,公司勉强站住了脚。

  不过向威豪在创作中仍然觉得有点束手束脚。“现在的国产动画片受很多限制。一般是游戏公司想要推出新玩具,才会找到动漫公司制作动画。于是,人物乃至大纲都是设定好了的,编剧只能在这些限制中发挥。”

  向威豪向往自由发挥的编剧道路,于是他开始讲目光转向漫画。由他自己负责剧本创意,再招来一名画手负责完成画作。这种模式在国外经过验证,打造出过红透半边天的漫画组合。

  希望开漫画培训班

  漫画如今正在创作中,等到正式开始连载后,向威豪准备再找几名画手担任助手。

  “我的目标,就是3年后公司能有5-6个固定的员工,营业额可以达到20万元。我还想开个漫画培训班。我遇到过很多小朋友,很想学习如何画漫画,却找不到门路。相信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向威豪告诉记者,尽管如今的动漫公司并不太景气,能够顺利存活的动漫制作公司少之又少,但是他仍然愿意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希望以后可以由我的公司独立制作出动画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