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游戏成最受“90后”青睐的热门培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动漫游戏有些是已考上大学但不满意学校而选择学技术的同学
学动漫游戏有些是已考上大学但不满意学校而选择学技术的同学

  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是落榜生两条主要的出路

  本报之前推出的“高考低分生升学规划”报道中,指出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是落榜生主要的两条出路。有读者问,当下什么领域的职业培训最受90后青睐呢?记者发现,以软件工程师、动漫、游戏等为主的IT职业教育便是热门培训项目之一。

  文/图:记者邓仲谋 通讯员黄菲蔓

  女生也可成软件工程师

  “今年的招生跟往年差不多,现在正是高峰期。”北大青鸟广力培训中心姜义校长表示,落榜生和回炉生是IT培训最主要的两个人群,其中,落榜生有来自广州本地,也有来自惠州、汕头等一些周边城市,甚至还有来自湖北、湖南、江西、河南、河北的。

  江西九江的小乔也曾是一名落榜生,那时,他和许多人一样,都不知道要去读什么样的学校才好,感觉一生就这样定下来了,永远没有什么出路。后来,亲戚建议他去读软件工程师培训。于是,他从江西来到广州,两年间,由一位落榜生成长为一名JAVA工程师。

  网游动漫学院院长林建明说,“今年大概有150名落榜生报名。”而某动漫游戏学院校长刘弈君也表示,“今年有100多名高三毕业生报读,其中包括一些已经考上大学但不满意学校而选择学技术的同学,不仅仅是落榜生。”

  姜义说,软件工程师等IT培训并不仅仅限于男生,也有女生报名,大约占到10%。小嘉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邻家女孩,在IT培训机构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外资上市公司。一些归国留学生也看到IT培训机构教授的技能,投身于这个行业。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王尧,回国后就毅然选择软件工程师课程,经过一番“回炉”之后,现在他的待遇早已超过了年薪10万元。

  机构自办“工场”供实习

  IT培训机构都有实践环节与实习要求。很多机构会把学生派去其他企业里实习,但是企业不会告诉学生一件事情为什么这么做,也不会考虑学生适合做什么。

  如何使学生完成好过渡?在某动漫游戏学院举办的开放日期间,记者参观了该机构的高端实训基地。据了解,实训基地是该教育机构附设的公司,承接外部企业的订单,还有做自有的2D、3D项目。

  “除了让学生参加实训外,还有专职指导老师,一般一个小组(不超过20人)配备一位指导老师,根据学生本人在前阶段学习情况和技术掌握程度来安排岗位。”校长刘弈君介绍,不同班级的同学经常需要共同完成项目,这时候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就非常重要,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学生学会处理“独舞”与“群舞”的关系。

  学IT培训也可出国留学

  套读是现在许多技能培训机构为学生开设的增值服务。林建明介绍,学员可以通过远程教育获得国家认可的大专学历证书。远程教育证书的获得时间会比技能证书的获得时间晚些。他们正在逐渐调整课程,尽量让学生在毕业的同时获得技能证书和学历证书。

  某机构今年6月专门为应届高考生量身打造了“技能+学历”大学圆梦班,报读该班的学生只需接受一年动漫游戏技能培训,就可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以及Autodesk公司颁发的国际认证证书。学员在接受技能培训的过程中,同时修读岭南学院或吉林大学等名校大专文凭,比普通全日制大专生提早1年拿到学历文凭。

  另外,参加IT培训也可以出国留学。刘弈君介绍,他们与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合作办学,新生入学后可选择进入“1+1留学直通车”国际班,第一年在学院正常上课学习,另外学院会给学生安排专门的韩语辅导课,第二年学生赴韩国学习更尖端的游戏动漫技术,并获得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的文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