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2013年济南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3年05月22日11:14  新浪教育 微博   

  山河齐鲁多娇,五月光华闪耀。5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MBA[微博]/MPAcc2013年全国公开课济南站在山东大厦济南厅成功举办。作为今年全国公开课外地巡讲的第一场,本场公开课受到了济南各界人士尤其是商业精英的热烈欢迎,活动当天座无虚席,上百名社会精英与北大光华教授们共享了两个半小时的知识盛宴。

  MBA/MPAcc项目概况,大三即可申请北大MBA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率先登台为到场观众介绍了光华MBA/MPAcc项目概况、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培养方式等重要内容。谈及MBA项目近年来的可喜发展,吴教授重点介绍了MBA的创新改革措施。今年光华MBA将继续实施“提前面试、联考底线”的招生方式,即申请者先参加光华MBA面试,通过后获得准录取资格,而后参加全国统一联考。同时,“3+2”计划也如火如荼地进行(2013年升级为X计划),通过该计划,本科大三时即可申请光华MBA,取得预录取资格,3年后无须面试,只要通过全国MBA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就可成为光华MBA学生。此外,创新的战略布局还集中在学制改革方面,今年将继续完善模块化两年制学制,保持全日制MBA两年学制不变,改2年全日制学习为第1年全日制、第2年模块制学习。在职MBA学制由3年变为2年,采用模块制方式学习,晚上排课改为周末及节假日排课,让非北京学生进入北大学习成为可能。2013年光华MBA将继续从人文素养、行业深度、知识广度等方面重点创新,力图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中国MBA!

  中国经济升级版:宏观经济稳定政策与发展机遇

  随后,来自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的陈玉宇教授上台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升级版:宏观经济稳定政策与发展机遇”的演讲。他开场简洁有力地抛出三个重要问题:中国经济现在正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中国经济在这样一个发展阶段是由什么样的根本经济力量决定的?在现在这个阶段,政府短期的宏观稳定政策会怎么制定,对于企业又意味着怎样的机遇和压力?针对这些问题,陈教授循循善诱地引导现场观众进行自主思考,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中国当前的最大问题是因为长期经济力量的增长带领了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关键的转换期,而近几年来全球金融危机所造成的短期矛盾与这种长期力量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现在中国经济的核心特征。他形象地将当前经济比作“创造性毁灭”,并指出这对于企业来说虽是挑战但更是机遇。在这种经济形势下,必须要毁灭掉过去某些东西才能迎接新诞生的东西。陈教授的这些观点引发了现场的热烈掌声,也给所有到场观众留下了继续思索探讨的空间。

  财务决策的对与错

  接下来,吴联生教授再次登台发表了题为“财务决策的对与错”的演讲。吴教授将财务决策中的成本与收益和人生决策中的得与失相对比,引导现场观众思考:在自己的人生中,面对成本与收益和得与失的时候,是否有考虑不当的情况。同时,吴教授又重点分析了为何在当时自认为正确的情况下会做出错误的判断,以及在决策失误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深层道理。吴教授对于这些问题的深入解读帮助在场观众拓展了今后决策时的思考方向,同时他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方式也增强了大家对光华MBA课堂教学的浓厚兴趣。

  主题演讲过后,MBA济南校友赵永光,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他的光华岁月。他从为何要选择光华MBA开场,通过对视野拓宽、平台提升和职业转变三方面的展示,分享了光华MBA学习带给他的巨大变化。

  最后,MBA项目招生与市场部主管王凤菊老师,MPAcc项目办公室主任张轶老师上台回答了观众们关于招生政策、报考流程的相关问题。整场公开课在王凤菊、张轶老师与观众们的互动问答中结束,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公开课,他们不仅学习到了前沿的经济知识,也更好地了解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MPAcc项目。

  本场公开课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新华网及中国工商银行合办。活动也受到了济南主流媒体以及济南光华校友的大力支持。济南站过后,MBA全国公开课也将在西安、天津、成都、上海、广州等城市陆续开讲,公开课也会作为光华MBA的一项持续性活动,与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共同分享商业知识,学习管理经验,践行“智通天下、慧聚光华”的目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