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IMD双学位EMBA课程正式启动

2014年04月15日19: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4月14日,由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和IMD(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共同创办的双学位EMBA课程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正式宣布启动。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1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1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2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2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3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3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4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4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5 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联合推出全新双学位emba项目5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发言中提到,“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和相互关联愈发密切的时代,因此,下一代商业领袖必须具备全球性视野,聚焦新兴市场,并以人文精神克服‘集体短视’。”他还指出:“中国的经济奇迹使各国意识到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长江商学院和IMD这两所拥有相同使命、价值观和声誉的商学院借势‘亚洲世纪’的崛起,开创性地在平等对话的基础上联手推出全球唯一一个融合中西方学习方式的高端EMBA课程,让亚洲和欧洲最优秀的企业家共同探索东西方经济与管理要素,以及两地的文化、规范、商业惯例,获得中西融合的全新视角,从而有能力带领其所在的企业和机构在迅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保持其组织和个人的成长与成功。”

  IMD院长多米尼克·涂尔攀表示:“位于瑞士的IMD一直是管理教育的领导者。现在,随着亚洲经济的急剧增长,以及中国和亚洲企业在世界舞台上的巨大成功,更多地参与亚洲市场变得十分迫切。IMD在北美拥有麻省理工学院这一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找到一个同样优秀的合作伙伴。长江商学院是我们拓展中国市场的理想搭档。两者在过去几年中通过合作建立了理解与信任,两所院校也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不隶属于某个院校或政府的独立教育机构,都将研究重点集中在商业领域,同时也都是全球管理教育的‘专家’;此外,我们都将课程定位在来自领先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未来精英,并都以为学员提供一流的学习体验引以为豪。因此,我们非常高兴两所院校能够携手合作,并期待未来更大的成功。”

  长江商学院-IMD双学位EMBA项目致力于帮助未来企业高管们捕捉源自中国的机会,在置身于历史与文化的背景中,通过在中国、欧洲、非洲的实地授课、调研与实践创造沉浸式学习体验,超越“西方”或“东方”这一地理范畴的层面,通过建立对于比较历史、哲学和社会制度的理解,把政治与政权、商业与交流,以及创新与创造力等课题融入东西方对话的“语境”中,帮助具备深厚潜力的中国和欧洲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融入当地的商业文化,在全球化的时代脱颖而出。项目时长为20个月,两所院校各提供50%的优秀师资力量,从东方和西方各招收一半学生,其中东方市场将主要定位中国,以及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拥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领袖。项目包括基础阶段课程(2-8月)和精通阶段课程(9月至下年9月)两部分。基础阶段课程从远程授课开始,随后在瑞士(洛桑)与中国(北京和西安)两国分别实地学习三周,并通过相关考核。精通阶段课程历时12个月,每五周完成一个学习模块,并将前往伦敦、非洲大陆、上海、洛桑和北京实地考察,参与东方领导力与战略、东西方政经趋势等模块的课程,其中部分授课与作业通过远程方式进行。项目首期计划招生60人,学员完成学业并合格后,将获得由长江商学院和IMD颁发的双学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