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那些超级明星退役后靠啥生活?

2014年11月03日14:4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上个月,关于李娜退役的消息在各大媒体上传的风风火火,就在前几天,又有媒体传出消息称陈可辛将要给李娜拍自传,看来网球女神李娜在退役之后也不会离观众视线太远。以前的体坛明星退役后,要么下了海,要么做了教练,但更多的则是没有作为。这几年体育明星退役后的出路似乎更广了一些。九哥接下来就带你去看看,这些超级明星现在都在靠啥生活。

  李娜:建起一个迪斯尼式乐园

  退役从商的体育明星有不少了,不必九哥一一列举。但李娜的退役生活并不会仅仅局限在商业领域,李娜曾表示退役后会将自己的个人自传拍成电影。此外,李娜还将会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商界女性,概念是打造一个李娜乐园,像迪斯尼一样。不光网校,还辅以配套的度假设施、餐馆、休闲会所,包括打造以李娜形象为设计基础的商品。

  陈一冰:书中自有颜如玉

  陈一冰在国家队的时候就爱好读书,退了役便去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做了一名教师,传道授业之余也有更多的机会能好好念书。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机会,让陈一冰在英国留学[微博]访问时与女友单竞缇一见钟情,坠入爱河。如今的冰王子不仅结了婚,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建立了运动康体健身公司。

  田亮:房产造就土豪奶爸

  退役进军娱乐圈对于体育明星来说早就不是新鲜事,刘璇田亮都是其中一员。但比起刘璇不愠不火,田亮倒是该好好感谢一下《爸爸去哪儿》。通过《爸爸去哪儿》,田亮成功变身内地最“亮”奶爸,广告代言纷至沓来,身价一时倍涨。日前田亮还出书《臭爸爸》,继续深化奶爸形象。据了解,田亮活跃在娱乐圈的同时,也积极购置房产,名下“豪宅”超九套,是名副其实的“土豪”奶爸。

  姚明:拿着七辈子花不完的钱做做“姚校长”

  姚明曾说,他打球这些年赚的钱自己七辈子都花不完,这种“钱路”无忧的生活并没有因为退役而受到影响。他广告代言不断,代言费各个过千万。还做公益,做慈善,时不时再解说下比赛,这人民币就哗啦啦的掉下来了。如今姚明还开起了学校,成功晋身“姚校长”。看来姚明对于篮球的热忱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贝克汉姆:“美颜”就是穿得越少,赚得越多

  说完了国内,我们再来看看国外的体育明星们。不知道有多少伪球迷少女痴迷小贝到一塌糊涂,要问为什么?长得帅呗!他的知名度、美颜、还有他处理花边新闻的高超手段让他成为不少国际一线品牌钟爱的广告片主角。对于小贝来说,靠着在大街上跑一跑、脱脱衣服、秀秀肌肉和纹身,名利啥的自然就来了。而在为 H&M 拍摄内衣广告时,粉丝们还为他是不是用了替身这事吵翻了天。

  奥尼尔:卖个拖鞋,搞个商业帝国

  奥尼尔曾经是广告界的宠儿,这个活宝扮演过各种各样的广告角色,但是只靠那些,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退役第三年还赚到2100万美元,差不多等于他在湖人时期拿到的顶薪。别看他一副没个正经的样子,通过卖他的“沙克”牌珠宝,饮料和拖鞋,他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

  文/九个头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明星退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