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学院成全球首个创业与投资实战商学院

2014年12月23日17: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22日,由《创业家》主办的中国创业界年度巅峰大趴“黑马盛典”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活动现场,创业家董事长牛文文宣布黑马学院正式挂牌,这也是首届黑马创交会的收官巨献之作。

  黑马创交会被誉为黑马商帮的盘点,它以“交配”为主题,实现了“四大交易”,为创业创新型企业在股权、产品、师徒、人才四大方面提供了交易及配对的最强平台。牛文文笑谈:“创业者更需要快速成交,一切不以交配为目的的会议都是耍流氓。”

  全球首个创业型商学院[微博]

  事实上,早在6年前牛文文就已经萌生了这个想法。那时候,许多创业者还没有获得社会的充分认知,但牛文文已经坚定地相信:中国人的创业潮和商业创新潮即将到来。6年后,时间印证了他当初的预想——中国人的创业潮不仅来了,而且来势凶猛。

  如今政府也递来了支持的拐杖。总理李克强就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激励创业创新。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他提出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他还曾鼓励创业者要有勇气去创业,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为社会创造财富,也给自己创造财富。

  彼时,不少拥有创业理想的人开始真正认真地思考创业这个问题,甚至不乏“90后”。他们渴望得到创业前辈的引导和支持、获得科学规范的创业培训,更渴望获得丰富的资源和资金,也正是这些渴望令牛文文下了建立黑马学院的决心。

  牛文文坦言:“经历一次创业人生,是中国这个时代最伟大最美丽最令人激动的事情,我们的父辈祖辈没机会,我们的孙辈可能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

  邀请成功企业家和创业家当师父

  无疑,师资力量是评判一个学校优劣的重要硬性指标,黑马学院的师资也同样备受关注。

  翻开黑马学院的师资名单,就可一窥其实力。院长和校董名单就涵盖了创业家董事长牛文文、创投界顶级大佬的徐小平、万科地产董事长王石、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乐百氏创始人及今日投资董事长何伯权、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等人。

  作为黑马学院的名誉院长,徐小平老师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要把黑马学院带到世界的面前。徐小平说:“黑马学院不要抱着狗熊心态,蹲在大马哈鱼回流的河流之上,张着嘴一年吃一顿大餐。而是要打开大门,尽一切力量地把创业的春风吹到更多人心里去。黑马学院是全世界创业研究的先行者和领导者,要把中国的智慧和活力带给世界!”

  黑马学院执行院长杨守彬强调:“不难想像,在众多行业教父级导师的关注和鼎力支持下,未来黑马学院这匹教育界的“黑马”定会成为顶级商业领袖汇聚之地。”

  搞定自己、搞定模式、搞定资本

  活动当晚,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和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别为现场年轻创业者上了搞定自己、搞定模式、和搞定资本的三堂课。

  据了解,作为针对创业创新群体而设的学院,黑马学院没有“一刀切”地设置课程体系,而是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盘菜”。

  黑马学院设置了创始人成长课程、创始人特训课程、创始人修养课程、国际视野课程、青年创新领袖课程、投资人成长课程及移动商学院等经典科目。课程设置遵循“实战中的方法论、体系下的多样性”的理念,以期达到“搞定自己,搞定模式,搞定资本”的目的,它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精神就是“实战”。

  “黑马学院还积极与诸多极具影响力的名企联合研发课程,集名企的一线真实经验和自身的教学平台于一体,产生“1+1>2”的培训效果。黑马学院联手众家名企已经成功开办了黑马华为特训营、黑马腾讯特训营、黑马京东特训营、黑马小米特训营等极具针对性、实战感的课程。黑马学院正通过完整及多样化的创新性课程体系为中国创业教育树立标准。” 黑马学院教务长、斯坦福大学博士罗小渠介绍道。

文章关键词: 黑马学院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