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家牛文文:师徒选拔赛的重要意义

2013年09月27日15:45  新浪教育 微博   

  我们现在叫师徒选拔赛,希望把黑马大赛变成一种更强的关系,不只是冰冷的介绍你的项目,希望投资人下来能给你钱,但中国绝大多数创业者需要是方法论和精神方面的指导,李学凌上次在广州的分享我非常欣赏的一句话,一生中有一个人多晚打电话给他都会接,这样的关系值多少钱?其实他说的是雷军。我本人在创办《创业家》杂志过程中实际也有这样亏们的历程,学凌跟我在雷军的月子里,那时候说的是雷军小米,但我们实际彼此说的是自己,从那会儿起我就老记得互相说的那些主意。

  我们再接下来怎么跨越那一步,有的时候你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有些人有形无形不间断帮助分析你的事儿。创业者啊,很需要这个,他最好跟你没有利益关系,如果有利益关系,他要投你,你会永远说自己好,你如果永远说自己好他就帮不到你。所以,我们师徒选拔赛的核心是审丑,不审美。大家都是在失败人群中选出来的,只要你来就好了,我希望大家暴露自己成长的烦恼。

  创业者这个事儿,你的家人帮不上你,柳传志这样的人也帮不上你,你不好意思找他,所以要有一定的时间分享和接近性,我们办分赛的核心就是这个意思,教育培训领域的确是个大行业,绝大多数中国人未来的生活方式都会被教育所改变。李学凌所做的我认为是最先进的方式,现在他还没有真正发力,李学凌是坐时空穿梭机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切磋一下。

  师徒选拔赛我就希望形成这样的关系,把行业的烦恼说透,最好能形成师徒结队的关系,如果有人能跟你三年,不要说每天,如果说你每个月能骚扰他一下,他清楚的记得上次跟你说过什么,这是最重要的,比别的重要。钱很重要,但成长的陪伴更重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