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位列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第一名

2015年01月26日14: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1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5年全球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微博]MBA项目位列大陆大学商学院[微博]第一名,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百强。这也是大陆大学商学院在FT全球MBA排行榜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英国《金融时报》(FT)一年一度的全球MBA百强榜单是MBA教育领域的一项权威排名。从职业发展到学术研究,从毕业生薪资状况到国际化教学程度,在严苛的甄选标准下,该排行榜以其独立性和影响力,成为了全球范围内衡量管理教育水平的顶尖评价体系。

  本次FT全球MBA排名,复旦大学MBA项目在多项分指标上取得不俗的成绩,学生薪酬增长率排名全球第二、女性学生比例全球第一、学生就业成功率排名大陆第一,学术研究排名大陆第一。

  从三年前首次参加FT全球MBA排名,便跻身全球百强,到今年位列全球第55位、亚洲前10位、大陆大学商学院第1名,复旦大学MBA项目排名成绩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学院在FT全球EMBA排名榜单上的总体成绩稳中有升。2006年,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率先单独参加FT全球EMBA排名,2012年学院推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中文E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微博]IMBA项目三个项目参加全球排名,2013年又加上复旦大学—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参加排名,2014年学院继续坚持推出四个项目参加全球排名,总体上排名成绩稳中有升。五个项目经过时间的考验,证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全面的教育质量获得了国际权威排名的肯定与支持,达到了世界先进、亚洲一流水准。

  从2006年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首次参加FT全球EMBA排名进入全球前十名,到2015年复旦大学MBA项目全球排名位居大陆大学商学院第一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十年FT全球排名之路,见证和反映了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和进步。

  在其教育质量在国际舞台上广获赞誉的同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全球学术排名上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其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学院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在UTD “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排行榜上,位列全球97位,亚洲10位,大陆第1位。2014年,学院发表UTD论文22篇,位列全球39位,亚洲第4位,大陆第1位。UTD目录是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研发的一个揭示全球管理学术界发表最高质量学术论文的期刊目录,共24本。全球管理学界公认,哪个商学院在这个目录中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越多,哪个商学院的学术水准越高或影响力越大。

  今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即将迎来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已全面领先于其他中国商学院,并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管理教育的高水准、新形象。

  得益于教育、科研的同步发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亚洲领先的商学院,并有信心在未来十年内努力跻身世界一流的管理学院行列。面向未来,复旦管院仍将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实力,致力于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培养更大规模、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文章关键词: MBA全球排名复旦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