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禁读时代的EMBA商学院拿什么当卖点

2014年12月11日15:47  《商学院》     收藏本文     

  后禁读时代的EMBA,商学院[微博]拿什么当卖点?

  中央的官员EMBA禁读令,给瑟瑟寒风中的商学院送去更多凉意。官员,曾是不少EMBA项目的重要学生组成,也是卖点(你懂的)。现面对禁读令,EMBA项目该如何适应这种新常态?在战略布局、招生、课程设置、竞争合作等方面该有何新思路?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课程主任@竇文宇 教授给出独家深度解析:

  一、产品篇——后禁读时代的EMBA拿什么当卖点?

  有这样一酒店,要求你预付两年房费,不屑浪费时间解释设施与服务,只是强调“这里你有很多机会碰见名人住客”,但它不就和EMBA项目指望官员做卖点一样吗?是时候让EMBA回归本源了:只有高质量的产品——课程、师资和增值服务,才会吸引渴望真材实料商业智慧的精英。

  二、择校篇——企业高管该如何选择学校?

  当"X书记是校友"之类卖点不再适用,新时代高管择校将呈以下趋势:

  1、要求学校更透明:如仅仅罗列ABC名师不够,名师课上讲什么?

  2、要求更多亲身体验:如公开课,开放日等。 

  3、Value for Money期望更高:申请人Care的不是学费,而是收获的价值。

  4、社交网络口碑信息及学校快速答疑更重要。

  三、学习篇——回归EMBA本源,体悟学习的重要性!

  过去负责课程管理的往往是配角:偶尔客串,组织学生课前跳跳小苹果什么的。后禁读时代,学习重要性回归。课程管理者将负责:

  1、市场调研学生及企业对EMBA的知识能力要求。 

  2、新产品开发——洞察趋势组织新课。 

  3、质量控制:教学流程及效果评估。

  4、从单纯教学管理到价值创造、帮老师让课程出彩。

  四、课程设置篇——课程价值该如何体现?

  在学习成为EMBA项目核心的新常态下:

  1、单纯讲座授课将融入Action及Experientiallearning 

  2、灵活可自选组合的课程架构。

  3、更多线上学习:Live online sessions, taped lectures。

  4、社会与政府关系成正式课程,而不是仅仅靠与官员做同学。

  5、更具时代感的选修课:创新、移动、社交、大数据等。

  五、生源篇——生源多元化,项目特色化 

  在国企高管,官员及追随者渐退出学生主体后,可预见未来,申请人将主要来自私企或进取国企,可能结构:

  1、高竞争行业如快消品 

  2、高成长行业如电商

  3、创业者

  4、行业领先者或隐形冠军准备跨界扩展

  5、专业人士追求管理历练 如医生律师 

  6、个人自我实现 

  7、其他-有钱任性? 

  六、职业篇——毕业时,除了知识和技能,能否有信心迈向职业新挑战?

  随学生对投入产出更重视,为EMBA提供类似MBA的 Career service将逐渐流行,具体将关注:

  1、领导力的定量评估、诊断、提升。

  2、通过Executive coaching帮助高管实现职场腾飞。

  3、助创业者成高效管理者。

  4、鼓励协助在同一行业时间太长,求职技能生锈的学员,勇敢跨出职业转型。

  5、高端猎头合作等。

  后禁读时代,变是必然,不变的是以学生为中心,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更多最新商学及教育资讯,敬请关注微博@竇文宇和@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班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