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成阿里影业二号大股东传与马云私交甚笃

2015年01月27日11:54  中国企业家     收藏本文     

  来源:首席娱乐官  作者:邹玲

  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中国著名女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去年底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阿里巴巴[微博]影业9.18%已发行股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赵薇及黄有龙去年12月20日(周六)在场外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

  对此,阿里影业相关人士对小官(yuleguan001)回复称:阿里影业表示,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并将根据联交所信息披露规定及时披露公开信息。

  阿里巴巴影业股份于去年12月22日(周一)复牌,公司当天傍晚发出公告,宣布中国知名武打演员李连杰由独立非执行董事调任非执行董事。

  在复牌前该公司曾停牌近四个月,因阿里巴巴集团去年初以62.44亿港元认购文化中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60%,并改名为阿里巴巴影业后,新管理层发现过往会计期间可能存在不恰当财务处理行为,并可能未对若干资产计提充份的减值准备。其后公司公布,去年上半年净亏损4.43亿港元。阿里巴巴影业的股票今天跌收1.26%,报1.57港元,过去一个月累计涨6.7%。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赵薇刚刚斥资250万元参股合宝娱乐,与A股上市公司省广股份布局娱乐整合营销。而赵薇和其富商老公黄有龙与首富马云[微博]私交甚笃。

  马云和赵薇的江湖情

  江湖传言,赵薇还与首富马云私交甚笃。

  赵薇早前在微博分享自己与马云一起挥毫泼墨的照片,更大方展示了马云的国画作品。赵薇透露高中毕业后第一次拿起毛笔画画,而更是与马云“同台竞技”。

  赵薇自嘲画的是葡萄、虾,而马云则画了一幅颇有禅意的“妙观”。赵薇还开玩笑称给马云的作品批示“游戏人间,自得其乐”,称自己和马云的作品挺混搭的。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两人还曾一起拜访“气功大师”王林。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赵薇老公黄有龙就曾现身发布会现场为马云助阵。

  而2014年6月8日晚,马云又出现在赵薇公公80大寿宴会上,可谓礼尚往来。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文章关键词: 马云赵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