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马云:曾经去肯德基面试未被录用

2014年12月16日14:28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云:曾经去肯德基面试 25个人就我没被录用马云[微博]:曾经去肯德基面试 25个人就我没被录用

  【TechWeb报道】12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微博]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出席“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时表示,任何机会都需要自己争取,只有通过不断完善,才能将一些机会变成自己的。

  马云坦言,“我也迷惘过,我也仿徨过。很多人在网路上看过我去应征的故事,我确实应征过30几个工作,没有一个被录取的,其中有一份是肯德基,我们25个人去应征,24个人被录取了,只有我一个人没录取,而且那个老板还是台湾人。”

  在马云看来,很多成功人士是在思考自己的问题,而失败者则是一直在评价别人。“我的教育并不好,但我深为我的母校感动,全世界最好的学校是杭州师范大学。”

  “台湾、香港、大陆的年轻人,现在受到的教育,远远超过20年前,我跟我同事讲,如果我们这些人现在去阿里巴巴应征,基本上会被拒绝,因为我们的文凭都不够。但是教育,只有经过生活的磨练、生活的挫折,才能变成自己真正的知识。如果我没有30几次的挫折、这么多年的仿徨,就不可能有今天。年轻人仿徨很正常,但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反而更重要。”马云介绍说。(周小白)

文章关键词: 马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