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MBA校友创业“连接”全球社交网

2015年02月02日12: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微信号: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微博],原文来源:《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月22日报道“How an MBA spurred a graduate to launch an contact app”

    社交网络已经给人们与老朋友和家庭成员保持联系的方式带来了很大改变,但还是不能替代见面所带来的亲切感。

  “连接”(Connect),一个由赛德商学院MBA校友萨拉(Anima Sarah LaVoy)共同创立的手机应用服务,利用让用户查看他们的联系人的实际地理位置,来达到连接虚拟与现实世界的目的。这项服务目前已经拥有来自150个国家地区的超过220万用户,并以每天10000人的速度递增。12月的时候,该项目已获得超过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萨拉,“连接”的首席创新官,在2011年完成了赛德商学院的MBA项目。就读期间,她收到了Skoll奖学金的资助。这项奖学金由eBay的首位主席Jeff Skoll冠名捐赠。

  这个应用服务将用户的联系人的位置标在地图上,方便各自安排见面。这些联系人不仅来自手机、邮件联系人,也包括Facebook、Twitter、Foursquare以及Linkedin上的好友。

  “我们现在都被众多的关系网所包围,远超我们所能掌握的程度。”

  萨拉说道:“自从有了社交媒体,很容易因为上面的各种更新而分神和浪费时间。我们希望用户们可以查看他们手机屏幕找到附近的联系人和他们进行互动。”

  当她在牛津进行MBA学习的时候,萨拉基于商学院已有的庞大社交网络来与众多高科技方面的大佬交流自己的想法。特别地,她提到了“硅谷在牛津”这样一项赛德商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的年度活动。在活动上,她得以和一些科技界的名人交流,例如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Biz Stone,开发Java语言的Kim Polese以及Linkedin的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

  关于“连接”这项应用的创意来自于人们不仅仅满足于社交媒体上的互动。

  “认识人的多少并不能给我带来快乐,对于社交媒体也是这,”她说,“令我高兴的事情和令其他所有人高兴的事情其实是一样的,就是与朋友保持更强、更深的关系。我想找到一种方法,可以使人与人之间保持真正的亲密、熟悉的关系,包括我至今在世界各地认识的朋友。”

  “我花了两周时间把我手机通讯录的联系人加到Facebook和Linkedin上,以及利用社交网络更新Gmail联系人。我意识到,自己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如果我想要再见到一个人,基本就是在我们当初见面的地方,或者就是他们现在所在之处。所以我将每个人的家乡加到Gmail的联系人信息里:一项基本的,但也是关键的信息用来保持和这些朋友的联系。”

  一项在11月底对于大约2000名用户的调查帮助“连接”的创立者们能更好地理解用户是如何使用他们的移动终端和社交场所的。今年2月份,他们将开启另一项研究,涵盖了社交和移动技术的组合给人际关系带来的重大影响。

  至今,这项应用还只能在苹果在线商店下载,所以下一步是开发安卓版本。开发者们也有一些关于增加群聊人数、提供更多的电话和短信的计划。

  萨拉也为了她公司在建立连接。在雇佣更多的工作人员的同时,她也忙于和英国以及全世界的合作伙伴加深联系。

文章关键词: MBA牛津大学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