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疑求婚 盘点如范冰冰的娱乐圈霸道总裁们

2015年02月04日17:51  创业邦     收藏本文     

  导语:近年来,许多娱乐圈明星开始涉足商业,跨界经商、投资、买房、开餐厅在娱乐圈更是喜闻乐见。近年来,许多娱乐圈明星开始涉足商业,跨界经 商、投资、买房、开餐厅在娱乐圈更是喜闻乐见。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的影响力在创业及投资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这些跨界从商的明星,有很大一部分选择投资自 己所在的领域,如电影、电视亦或音乐工作室。比如刘德华投的《疯狂的石头》黄渤投的《泰囧》都是赚的盆满钵满。还有像黄晓明、李冰冰、孙俪、海清等这些投 资华谊、海润等影视公司的也着实体会了一把一夜暴富的感觉。前一阵,赵薇成为阿里巴巴[微博]影业的第二大股东,更是让不少人为之一振。此外,这些年还有很多明星 热衷于开餐馆、开酒吧、开潮店,玩得大一些的就是买卖房产。比如,刘嘉玲[微博]不仅斥资千万在上海开酒吧,还代理了多个时尚品牌进中国,其丈夫梁朝伟也是投资房 产的高手。如今这些领域的投资都不足以满足一些明星的需求,现在已经有一些明星开始选择风险投资,比如2014年7月,任泉联手黄晓明、李冰冰发起了 “StarVC计划”,邓超和俞白眉加盟互联网业界大佬周鸿祎以及徐小平的“蒲公英创业计划”。

  [次页标题= 导航短标题=]

  接下来我们就对近年来在投资创业领域比较活跃的明星稍做盘点:

  任泉

  身兼演员、餐饮/影视老板、股东、投资人等数重身份于一身,代表作:蜀地辣子鱼餐厅、StarVC基金。

  任泉是娱乐圈名副其实的投资高手,当初刚从上戏毕业,就向同学李冰冰和徐露各借3万元,开办了蜀地辣子鱼餐厅。当年店里只有八张桌子,由于经营有道,餐馆迅 速扩张,半年多之后,他就租下了店面楼上的两层楼,后来又在北京、东莞、齐齐哈尔等地一共开了7家店面,每家特色都有不同。2013年,他又与李冰冰和黄 晓明共同创办了火锅连锁店。2014年7月,三人再次牵手,成立了StarVC基金,任泉也因此入选2014中国十大营销人物。据说StarVC基金成立 一个月时间就收到3000多个项目融资,半年内投资了10家,2015年基金池或将扩充到3亿元。

  赵薇

  “三科影后”加身的赵薇,执导的电 影票房口碑双丰收,殊不知她在炒房、炒股、开酒庄、投资影视公司等方面均有涉猎。代表作: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春》除了8家投资公司之外,赵薇自己也通过普林赛斯注资1000万。此前,唐德影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赵薇持股比例1.95%。2011 年11月30日它收购了早为路易十三所拥有的,法国著名波尔多右岸圣爱美浓产区的Chateau Monlot酒庄,酒庄交易价格超400万欧元。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今年1月26日晚间,港交所公布的阿里影业股东数据显示,去年底赵薇夫妇斥资约31 亿港元买入了阿里影业9.18%的发行股本,成了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

  郭敬明

  虽然不断陷于抄袭风波,观众对《小时代》电影也褒贬不一,但其累计票房仍然超过10亿。投资代表作: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小时代》系列电影。2006年 11月,暂停《岛》书系后,郭敬明在上海成立了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出版刊物《最小说》。2010年7月,郭敬明正式成立“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 司”,担任该文化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之前的“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旗下附属公司,并更名为作家经纪部,兼有漫画部。后来郭敬明敏自己担任编剧和导演,所促成的《小时代》系列电影 票房更是一路高歌。虽然对于郭敬明作品的争议从未间断,但是这并不影响人家赚钱,作为商人来说,他的投资无疑是成功的。

  刘嘉玲

  一直投资有道的刘嘉玲,除了投资房产、开酒吧、开餐厅,去年还创办化妆品公司嘉玲国际。2006年,刘嘉玲挺进上海,在余姚路的一栋三层楼里,包下二、三 层,斥资2000万元装修起了MUSE酒吧。一年之后,刘嘉玲在上海投资的第二家酒吧M2Club也正式开业。 2007年她又与丈夫一起投资,开设“厨房88”餐厅。除此之外,刘嘉玲投资房产也几乎是百发百中,近年来还代理了多个国际时尚品牌。2014年9月成立 嘉玲国际,11月旗下护肤品牌“嘉玲品牌”正式亮相!但成立仅3个月,亏损就高达233万元人民币。不过最终凭借刘嘉玲的号召力,已有上市公司收购其股 权。

  林志颖[微博]

  被称为最具商业嗅觉的老板,也是明星创业的代表人物之一。开设网络购物公司、科技公司,玩的全是高 科技术。近期开始涉足美容业。出道20年,投资副业心得一堆,他是一位全面开花身家过亿的天才,开设网络购物公司、科技公司,玩的全是高科技术。据说他还 准备引进国外环保建材,涉足建材业,真是吸金能力一流。头脑灵活、兴趣爱好广泛的林志颖非常有商业嗅觉,并在近期,专注于保健品市场,自主开发全新的美容 饮品。刘德华虽然投资时装店、百货、饮食、房地产、影城、网站都让刘德华有所斩获,且在世界几个城市拥有房产,但他的兴趣还是在老本行上。

  刘德华

  代 表作:2005年启动“亚洲新星导”资助年轻导演独立拍片。1988年,与张国忠、李小麟二人合作成立新乐公司,第一次自立门户。1991年在某台湾老板 的资金支持下,成立天幕电影制作公司,创立初始取得了一连串票房胜利。随后刘德华投入巨资,但票房开始下滑。1995年天幕累计亏损4000万,为保住天 幕,刘德华四处借债,并靠大量接拍电影的片酬还债,渡过难关。1999年与麦绍棠合作重组天幕,但由于两人经营理念存在分歧,2002年两人闹上法院。虽 然后来两人和解,但天幕公司却从此消亡。经过多次挫折后,刘德华在2002年成立了映艺娱乐公司。2005年该公司“亚洲新星导”计划正式启动。刘德华出 资2500万港元资助林子聪、宁浩等6位亚洲新导演独立拍片。

  赵本山

  从本山传媒开始,投资领域涉足教育、影视、演出、艺人包装等整个产业链。

  代表作:刘老根大舞台。2003年,赵本山成立了本山传媒,同年,赵本山首倡“绿色二人转”,并创立了以演出“绿色二人转”为主的“刘老根大舞台”。截止 2013年“刘老根大舞台”已在沈阳、北京、天津、哈尔滨、长春等地开设了7家连锁剧场,已成为中国演艺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重要品牌。2004年,本山传 媒与辽宁大学[微博]共同创办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同年列入国家计划招生。赵本山所打造的是一个,包括教育、演出、电视剧、以及艺人包装的全产业链,也难 怪吸金能力如此强大。

  李静

  在主持界风生水起的女老板,代表作:东方风行、乐蜂网以及自有品牌静佳。李静被称为“最不像创业者的创业者”。 1999年,李静决定从央视辞职,与戴军成立东方风行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并成立一个名为“小鸡捉老鹰”的栏目,也就是《超级访问》的前身。据悉,东方风行 仅靠内容销售和广告,年利润近千万元。2008年,李静又创办了乐蜂网,这是一家集明星达人运营、静佳自有品牌及美妆垂直电商为一体的平台,2009年推 出自有品牌静佳。黄晓明投资餐饮、红酒、医疗、房产、高尔夫球等多个领域。

  代表作:StarVC基金。

  黄晓明

  黄晓明的投资涉猎非常广泛,除了是华谊的股东,以及 他与好久任泉李冰冰共同创立的StarVC基金。他还投资餐饮、红酒、医疗、房产、高尔夫球等多个领域。他与巫启贤、曾志伟等人在北京共同投资成立了“金 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现在全国已有几十家连锁店。2010年下半年,黄晓明成立黄晓明工作室,曾买下郭敬明的《幻城》影视版权,投资了《匹夫》、《精忠 岳飞》、《中国合伙人》等影视剧。此外,黄晓明工作室还投资了互联网、饭店、医疗、收藏甚至环保项目,投资额控制在百万元到千万元之间。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明星范冰冰任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