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谷歌:为1个标点3个字母花2500万美元

2015年02月28日15:02  一财网     收藏本文     

  2500万美元可以买什么?一栋超级豪宅!一件绝世珍品!甚至有可能买到一个公司。但小编要告诉你,任性的土豪花了2500万美元只买一个标点加3个字母,你没有看错,小编也没打错字……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那个任性的土豪就是谷歌,那个标点加字母就是——.app。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顶级域名.app,这一价格也创下了迄今为止购买顶级域名的最高价格。昨天域名分配机构ICANN开始拍卖此域名,有13家公司申请购买,最终的拍卖价格定在2500万1000美元。

  在本次拍卖中,谷歌击败了其他12家申请公司,其中不乏大品牌如亚马逊,同时也击败了其他投资顶级域名的申请人如Minds + Machines、Radix和Famous Four Media。现在谷歌可以用.app为后缀的域名,这非常适合Google Play服务。有了这个域名,谷歌可能会只让在Google Play有应用的公司才能注册这个域名,或直接用于在应用店上架的应用。

  不断刷新的域名交易价格

  从2012年开始,谷歌就加入了获取顶级域名的行列,目前,谷歌旗下已经拥有了包括.soy、.minna、.foo以及.how这些域名。

  事实上,谷歌早在域名分配机构ICANN在2008年扩大了顶级域名的数量的时候就决定为自己申请到更多的顶级域名控制权。当时,谷歌申请了包括.docs、.android、.fre、.fyi、.foo,以及.app在内的这些域名,而ICANN则在2014年开始对这些域名进行逐一拍卖。

  ICANN自2014年6月开始拍卖不同种类的域名,而拍卖的过程不仅竞争激烈,而且还十分“费钱”。在此之中,谷歌曾在去年与Dot Tech LLC竞争.tech顶级域名的时候败下阵来,而这一域名也最终以670万美元的价格花落Dot Tech LLC。

  2014年秋季,亚马逊击败谷歌分别以500万美元和220万美元购得.buy、.spot两个域名。而在最近的拍卖中,.vip域名也被出售。据悉,爱尔兰域名转售商Minds + Machines以超过3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该域名。

  与此同时,谷歌今年拍得.app顶级域名,创下了购买顶级域名的最高价格记录。

  持此之外,据外媒消息报道,甘奈特集团斥资18亿美元收购美国知名汽车网站Cars.com,其中,“汽车”域名Cars.com的估值达到8.7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5亿元。

  其实不仅国外巨头为域名打得头破血流,国内的企业也是如此。而不久前,360公司已斥资1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的天价,从沃达丰手中买下了国际顶级域名360.com。也曾刷新域名交易的新纪录,是当时全球价格公开最贵域名。这一纪录曾由sex.com的1400万美元保持。

  为什么域名这么贵?

  域名,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是不亚于商标一样的存在,甚至是更加重要。因为域名的意义就相当于各大公司的门牌号,若是被歹人抢了去,那可是会出大乱子的。

  域名,也是是互联网的稀缺资源,在品牌保护和商业应用方面,一个好的域名自然是最便利的沟通桥梁。此前腾讯花费千万人民币购置qq.com、京东花费3000万元购置jd.com、小米花费2000余万购置mi.com等等现象,无一不在说明互联网公司对品牌保护的重视程度。

  花天价买域名值不值?要知道域名是整个互联网流量入口的制高点,无论是直接输入的、导航的还是移动端的,域名的便捷性和品牌贴合度都无比重要,是最直接影响网站浏览量的因素。

  其次,域名已是企业最重要的网络名片,任何人有投资、合作、购买意向,已不会先打电话询问,而是通过搜索引擎查找企业相关资料,假如域名与品牌不符的话,即使通过导航进入,也容易被误认为山寨网站。

  企业重金购下的域名,既有为品牌需要,也有部分是为了业务发展的需要,假如能抢占某项业务的顶级域名,必将事半功倍。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亿元天价也显得小儿科了。

  说这里,小编要给大家说个关于京东的小故事了。期初,京东的域名并不是jd.com,而是360buy.com。这个域名除了易引起误会外,还让大量京东用户被迫通过百度/hao123等其他途径进入网页。为了保障转接顺利,京东每年需要向搜索引擎支付大约6000万元流量费。而2013年,京东花3300多万元买下了jd.com之后,业界推算,新域名能为京东节省超一亿元的流量推广费用。所以,一个好域名不仅可以保护品牌同时可以少花冤枉钱。

  投资域名靠谱吗?

  实际上,如今在互联网圈子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不少都参与过域名投资。比如58同城的CEO姚金波、美图秀秀创始人吴欣鸿等,至今他们手里都还有不少好域名。

  如今,在二级市场上,4数字.com域名的交易价至少在5万元以上。价格更高的是2字母.com域名(比如,jd.com),价格在300万以上。2数字.com域名(比如,58.com)则要超过600万元。

  那么双拼、数字或是字母域名,哪类域名最值得投资?哪类域名潜力最大?

  双拼域名一直都是近年来域名交易市场上的主流队伍,炙手可热程度不可小觑,不少大佬在谈及域名投资方向时,也都纷纷认可双拼域名的投资价值。同时,双拼域名风险也大,双拼域名虽有部分老外会参与投资,但基本只在我国流通,需非常谨慎。

  以目前双拼域名交易市场的火热程度而言,双拼COM域名可以说仍是目前甚至是未来几年最具投资价值的域名之一。双拼域名确实只是在国内流通,但是国内的市场巨大,互联网又是现在的主流产业,双拼域名的简洁、好记且接地气、有利宣传等诸多优势让很多终端都青睐有加。

  而3字母域名全球都在捧,4字母以内的字母域名因为含义众多、简单好记、应用不受终端和语言的限制等优势在全球都是备受欢迎。尤其是在去年,sj.com、gx.com等一批2字母域名频频以百万的高价交易,极大的带动了字母域名的市场行情,3字母、4字母的交易价格也都因此不断上涨。

  数字域名可以说是业内公认的真正的硬通货,是不亚于黄金的最稳妥的投资对象。以2数字为首的数字域名不时就爆出高价交易。去年,除了2数字域名以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的价格外,部分3数字域名也是常有上百万的高价,4数字域名的售价不少也达到了6位数,一直较为沉寂的5数字和6数字域名也偶有惊人的交易,令人刮目相看。

  除此之外,在后缀方面,真正硬通货可能还是.com域名,不过话说回来,小编要提醒大家没有一个域名是没有风险的,是不需要谨慎的。玩米如炒股,眼光和运气都很重要。

文章关键词: 域名谷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