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商学院毕业生收入高晋升快

2015年03月03日17: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arketwired 2015年2月17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消息――

  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近期发布了《2015年毕业生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商学院[微博]毕业生对商科管理教育高度认可,认为商科管理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经济实力,有助于职业晋升。此项调查针对1959至2014届12000多名商学院毕业生进行,为其就业情况和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份全球快照。报告还表明毕业生们倾向继续通过校友会与母校保持联系。

  GMAC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geet Chowfla表示:“拥有商科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毕业生普遍认为,商学院教育是一项重要投资,并对个人进步、职业发展和收入提高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即使在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因此,对他们来说商科管理研究生教育不仅是可以获得学位的选择,更是个人事业的催化剂。”

  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主任周禹副教授对此有同样的观点。他认为:“顶尖商学院的MBA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和培养体系的打造,对其未来职业提升和转型都有很大帮助。同时,MBA项目课程及校友平台能为学生职业技能深化,能力拓展乃至创业等提供诸多资源,包括拓展学员的社会网络,为他们的职业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有助于他们创造新的成就。”周禹以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为例,指出:“人民大学强调‘宽口径’和‘大培养’的体系,注重全周期培养和服务,全方位支持学员在学业、就业、职业、创业、事业上的发展。并重视整合课堂内外,国际、国内的各种资源,为MBA学员们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这项GMAC最新调查历时2014年10月、11月两个月,涵盖了全球16个国家71所大学230多个商科管理研究生项目。报告显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MBA或其他管理专业研究生,包括管理学硕士、会计学硕士和金融学硕士,是学生们能获得的在教育上的重要投资。

  调查报告还显示:

 

  各届商学院毕业生的职业晋升轨迹均呈现稳定性。

  大部分毕业生在毕业一年后获得了中级职位;五年后获得了高级或以上职位;十年后,四分之一的商学院毕业生进入了高级管理层,5%的毕业生担任“首席级高管”职位(如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等)。报告还表明,担任首席高管职位的毕业生能更充分地运用他们在商学院学到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90%的毕业生把他们经济实力的提升归功于所受的商科管理研究生教育。

  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商科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都有很强的经济实力。结合GDP和人均购买力平价,GMAC对在不同国家工作的毕业生薪酬分析显示,商学院毕业生的购买力是所在国家居民平均购买力的1.6至6.8倍。 Ÿ  

  商学院毕业生职位晋升快,对工作满意度高。

  大部分商学院毕业生,从初级职位到首席级高管等职位,都把他们快速晋升到领导岗位归功于所受的商科管理教育。此外,他们还表示对所做的工作很满意。

  五分之四,即约84%的毕业生表示,他们所受的商科管理教育为更快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工作机会。

 

  这份报告首次衡量了毕业生在职场中的创业行为,特别是与事业成功紧密相关的一些特质,包括创新精神、主动性和勇于承担社会风险等。分析还显示,与其他毕业生相比,首席级高管和自主创业的毕业生认为自己更充分体现了这些特质。 

  95%的毕业生评价他们接受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教育是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93%的毕业生向他人推荐他们所选的商科管理研究生项目。59%的毕业生加入了母校的校友会,和没有加入校友会的毕业生相比,加入校友会的毕业生更加认可自我的事业成功程度。

  毕业生希望母校提供的其他服务包括专业研讨会、职业指导以及更多的交流活动。

  如需阅读报告全文,请访问gmac.com/alumniperspectives。如需了解有关“MBA价值”的更多图表和信息,请见GMAC新闻中心gmac.com/newscenter。

  关于GMAC

  GMAC(gmac.com)是由全球领先的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是GMAT[微博]考试及其他旨在帮助学生寻找、联系、申请全球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和获得入学资格的产品的所有者。GMAT考试已被全球6100多个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采用。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GMAT考试是全球唯一的专为商业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标准化考试,目前在113个国家设立了600个考试中心。请到mba.com了解GMAT考试的详情。有关GMAC的详情,请访问gmac.com/newscenter。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毕业生职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