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首富有望马上换人

2015年03月07日11:35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刚刚以440亿元身家蝉联中国女首富的杨惠妍,很可能在下周失去“王座”。3月10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网上申购,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周群飞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票市值将高达466亿元,从而成为中国新的女首富。

  创业板迎巨无霸公司

  根据上市安排,蓝思科技将登陆创业板,这家“苹果”产业链上的巨头公司,营收超百亿元,净利高达11亿元!不少投资者表示,体量如此庞大的企业,坐拥时下热门的苹果及蓝宝石概念,上市后会有几个涨停?其市值又该达到多少?会拉下乐视网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股吗?

  下面详细地看看这家公司。根据蓝思科技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合计不超过6736万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73亿股。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视窗防护玻璃,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据测算,蓝思科技2012年、2013年手机和平板电脑防护屏 市场占有率 分别约为20.27%和23.37%。

  蓝思科技最近三年的基本每股分别为3.30元、4.03元和1.94元。目前A 股市场上,与蓝思科技业务最为相似的是星星科技。如果以星星科技目前140倍的动态市盈率测算,蓝思科技未来市值可达1800亿元。不过,根据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指出,在可比的几家上市公司中,对应2014年的平均市盈率为32倍,仅以此测算,蓝思科技对应股价将达到56元/股,其市值约为377亿元,在暂未上市被炒作的情况下,其市值可以排进创业板公司市值前五名。

  周群飞身家飙升可期

  就资本市场而言,每一轮IPO的启动,都将是一场造富运动的开始,蓝思科技也不例外。

  按照IPO 发行计划推算,在蓝思科技上市后,周群飞夫妇将合计其89.18% 的股份。其中,周群飞直接和间接持有5.9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7.9%。以前述预估的377亿元市值计算,周群飞夫妇持股市值将为336亿元,而周群飞直接和间接持股市值就将高达331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新股不败”的阶段,每一只新股都被市场热炒,一连十几个涨停板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此,32倍的市盈率对于蓝思科技来说或许过于保守。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的蓝宝石概念股龙头西南药业的市盈率达到了160多倍。以成长性来看,即使蓝思科技的市盈率升至80倍也是极有可能的,届时该股的市值就将升至943亿元,周群飞的身家将达到829亿元。

  根据2014年胡润女富豪榜,33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女首富”宝座,这是该榜发布9年来,杨惠妍第四次成为全国女首富。一旦蓝思科技上市,中国女首富的位置极有可能变为周群飞。

文章关键词: 首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