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500多个创业项目只投了30多个

2015年03月14日15:48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接受联动采访。作为《中国合伙人》的原型,他的创业故事激励了众多年轻人,但在昨日他却给时下的大学生创业热潮泼了一盆冷水,呼吁大家一定要理性,不要盲动。

  “最近我看了500多个创业项目,投资了其中30多个”,俞敏洪说,按照他看下来的判断,大部分项目是不靠谱的。对于目前风靡的各类花样翻新的创业项目,他给出了自己的观察,95%都是没有创新的,都是拷贝的,5%的有创新元素,而其中真正创新的只有1%。

  “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要不要做,要做。我不反对但也不鼓动,中国是个感性的民族,大家一鼓动就容易盲动起来,不能将大学生创业拔高到振兴中国经济的高度。”他说,一窝蜂地鼓励大学生休学创业,很可能导致一部分本来不想学习的大学生,以创业为由休学逃学。

 

文章关键词: 俞敏洪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