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房企高管薪资 王石达1045万

2015年04月02日18:3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日前,随着万科A2014年业绩报告的出炉,A股市场中房地产板块的四大天王—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和金地集团的2014年年报均已出齐。从年报数据来看,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的业绩增速均出现了放缓的迹象,而金地集团的净利润增速则逆势上涨。另外,虽然这些房企的业绩增速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些公司的“薪情”却依然不错,四家公司共有45位高管人员在2014年的薪酬在百万元以上。

王石王石

  A 业绩 “招保万”净利增速下滑

  新文化记者统计发现,“招保万金”的2014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招商地产同比增仅为1.75%,保利地产为13.52%、万科A和金地集团增速分别为4.15%和10.77%。虽然“招保万金”的2014年净利润增速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但与2013年同期相比,“招保万”的净利润增速均出现了同比下滑。2013年,招商地产净利润同比增长26.64%;保利地产净利润同比增长27.36%;万科A净利润同比增20.46%;金地集团净利润同比下跌2.92%。

  在四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当中,营业收入千亿元的公司有两家,分别是万科A和保利地产。其中,万科A的营业收入达到1463.88亿元;保利地产的营业收入为1090.56亿元;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在2014年实现营收分别为433.85亿元和456.36亿元。“2014年,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度仍然比较低迷,国内房地产类企业的销售普遍欠佳,这成为相关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最主要原因。”国都证券的投资顾问孙祥臣说,随着房地产救市政策的出台,国内房地产行业有望逐步实现复苏,相关上市公司的销售有望量价齐升,地产股2015年业绩增速很有可能出现同步提升。

  B 高管 王石年薪达1045.6万元

  多年以来,以银行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券商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一直都是能够为公司高管提供高薪酬的行业。从2014年的情况看,虽然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度不佳,相关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但是相较其他一些传统行业而言,房地产行业的“薪情”依然不错。

  4家公司中,万科A有8位高管的年薪超过百万元,其中7位高管的年薪在400万元以上;保利地产有11位高管的年薪突破100万元,其中只有一位高管的年薪低于100万元;保利地产有14位高管的年薪超过百万元,有两位高管的年薪超过400万元;在招商地产的高管团队当中,有12人的年薪达到百万元以上,年薪突破400万元的只有总经理贺建亚一人。

  4家上市公司的45位年薪超百万的高管当中,万科A的董事会主席在2014年的薪酬最高,达到1045.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2012年、2013年,王石从万科A领取的薪酬分别为1504万元、1560万元和1590万元。

  C 独董 独董津贴均达到了6位数

  在中国资本市场当中,独立董事一直被认为是在扮演花瓶的角色,虽然很多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并没有起到其应该起到的作用,不过从“招保万金”公布的2014年年报来看,这四大房地产公司均对独立董事出手大方,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些独立董事真的在这几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年报显示,万科A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支付的年度津贴最高达到30万元;保利地产为独立董事支付的年度津贴最高为15万元;金地集团支付给独立董事的最高年度津贴也达到25万元;招商地产为独立董事支付的津贴金额最少,但是也达到12万元。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7元,由此可见,即便是独立董事津贴金额最低的招商地产,其独立董事津贴也相当于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

  吉股

  去年四季度

  王亚伟增持一汽轿车约4429万股

  周三,一汽轿车发布的2014年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9.3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8.04%;实现营业收入3385724.16万元,同比增加14.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26.29万元,同比减少83.99%。

  从年报数据来看,前“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在“奔私”之后,其所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在去年四季度分别买入3066万股、1363.39万股的一汽轿车股份,共计4429.39万股。

  证券业前两月净赚249亿券商股走强

  证券行业前两月净赚249亿元,券商股昨日午后走强。截至收盘,西南证券涨停,海通证券和东北证券涨逾5%,券商股无一下跌。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发布了2015年2月证券行业的统计月报。数据显示,前两个月证券行业录得营收588亿元,实现净利润249亿元。分不同项目看,经纪业务依然是证券行业的最大收入来源,其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250.5亿元;自营紧随其后,证券投资收益为203亿元;两融收入高居第三,为156.5亿元(总收入中,两融放在利息收入一栏,且以净息差为计算依据)。

  截至2015年2月末,123家证券公司总资产4.35万亿元,净资产9801.65亿元,净资本7233.82亿元,注册资本3274.42亿元。与上年末相比,总资产增加2622.81亿元,净资产增加596.46亿元,净资本增加442.21亿元,注册资本增加430.36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3月,两市日均成交金额更是大幅攀升,3月前20天日均成交额8458亿元,已高于去年12月的8245亿元。融资余额每日迭创新高,逼近1.5万亿。此外,券商自营部也受益于牛市而斩获丰厚,预计前三季度证券行业的净利润有望赶超去年上半年的盈利水平。(新文化记者 孙宪超 实习生 邓敏灵)

文章关键词: 王石田朴珺万科酬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