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谈辍学创业:千万别学我 我是运气好

2015年06月04日16:40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盖茨盖茨

  6月4日消息,比尔·盖茨昨天在个人博客上发布了一篇Help Wanted: 11million college grads的文章,告诫年轻人最好不要辍学创业,还是要拿到大学学位。

  比尔·盖茨在博文中对教育怀疑论者的“大学无用论”做出回应,阐述大学文凭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毕业生收入更高,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了技术,促进经济的增长。盖茨在博文中写道,“尽管我大学辍学了,运气好,在软件、计算机领域闯出了一条路。但是拿到学位相对还是更有保障一些,更容易走向成功。大学毕业生更容易找到好的工作,挣得更多。另外,有证据表明,会更健康。并且受过培训,有技能的人才,这对我们国家的整个宏观经济也是有好处的。”

  盖茨略带调侃地写道,“今年春季,全美有200多万学生做了我从未做到过的事情:他们成功取得了大学文凭。这是值得庆祝的成就。”似乎有一点羡慕之情。

  另外,盖茨还表达了美国面临大学毕业生短缺的忧虑,到2025年,美国2/3的工作需要接受过大学教育的人才能胜任。而按照当前的毕业情况,要想填满所有工作岗位,美国约有1100万大学毕业生缺口。

文章关键词: 盖茨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