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11.5亿港币“廉价”收购空壳公司

2015年07月17日18:09  TechWeb     收藏本文     
李连杰与妻子李连杰与妻子

  中国影星李连杰和妻子利智斥资11.5亿港币、以近97%的折价率收购港股上市公司远东控股(00036)115亿股新股,获得后者股本摊薄后大约72%股权。

  港交所交易记录显示,李连杰和妻子利智通过Regent Pacific Business公司以每股0.1港币购入远东控股11,534,711,558股,购入量占后者摊薄前总部本的999.99%,总代价1,153,471,156港币。

  根据港交所资料,李连杰持有Regent Pacific Business 51%股权,利智持有49%股权。

  从占股比例999.99%可以看出,李连杰夫妇是参与了远东控股一项每股发行价为0.1港币的定向增发项目,一同参与此次增发的还有4个自然人和1个投资基金。

  其中,刘文德通过全资子公司Prime Precision Holdings Limited购入980,206,734股,占远东控股摊薄前总部本的90.00%,景百孚通过全资子公司Grow Success Investments Limited购入653,471,156股,占摊薄前60.00%,徐勇通过全资子公司Gatti Holdings Limited购入283,170,834股,占摊薄前26.00%,周玲玉通过全资子公司Celestial Knight Limited购入533,668,111股,占摊薄前49.00%,3W Partners Fund I L.P. 通过全资子公司Crystal Vision Ventures Limited购入816,838,945股,占摊薄前75.00%。

  在定增认购方身份方面,景百孚是福布斯华人富豪百强之一,刘文德是奥柏中国前大股东,徐勇、周玲玉身份目前未知,领英资料显示Crystal Vision Ventures Limited是总部位于英国的投资基金。

  假设远东控股此次定增发行对象只有上述6方,那么李连杰夫妇斥资11.5亿港币将获得远东控股大约72%股权,另外,其购股价每股0.1港币也比远东控股停牌前收盘价3.25港币低97%,可谓十分“廉价”。

  远东控股全称远东控股国际有限公司(Far East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imited),是一家目前市值35亿港币左右的公司,盈利规模很小但来头很大,其是香港已逝富翁邱德根创立的香港远东集团的关联公司。

  远东控股本身不经营实体业务,靠投资控股获得收益,2013年年报显示其主要资产仅为江苏缤缤西尔克制衣有限公司51%股权和北京凯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21%股权,2014年运营利润为1675万港币,其中大部分来自参股的制衣公司江苏缤缤西尔克制衣有限公司以及证券投资。

  该公司最近几年频繁调整投资领域,出售中国软件国际股权、出售神州数字销售技术股权,近期又全资收购房产公司Blooming Success Limited和海岸集团,向房地产领域大跨步进军。(小峰)

文章关键词: 明星李连杰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