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真人秀千万片酬 电视台惊呼玩不起

2015年07月24日19:08  一财网     收藏本文     
明星真人秀明星真人秀

  近年来,真人秀已经占据各大卫视的荧幕,邀请的明星也是越来越大牌,节目内容也是越来越丰富。但恶劣的竞争环境却给真人秀类型以沉重的的打击,有些节目打着原创的旗号实则为“山寨”,甚至有的节目为了博得眼球,出现一些低俗的画面。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真人秀节目努力转型升级、改进提高,丰富思想内涵,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实现积极的教育作用和社会意义。

  综艺现新模式 砸钱买明星不如买PD

  近两年来中国各卫视对于韩综模式趋之若鹜。一时间,除了脱胎于欧美版权的《中国好声音》之外,被大家叫得上名字的季播综艺几乎都是“韩国血统”。从《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真正男子汉》、《奔跑吧兄弟》、《两天一夜》、《我们相爱吧》,再到眼下扎堆借鉴《无限挑战》的挑战竞技类节目如《极限挑战》、《真心英雄》、《挑战者联盟》等纷纷上档,还有刚播就引爆话题的《蒙面歌王》,也是韩国今年才上的新节目,出手之快令人咋舌。

  据说有些节目还在研发阶段就已被国内金主相中,SBS、MBC、KBS韩国三大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版权已经需要提前预定,出一个卖一个,简直就是要被中国电视圈“买空”的节奏。

  对于这类现象,《通知》态度明确,积极鼓励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原创节目模式。要摆脱对境外节目模式的依赖心理,坚决纠正一窝蜂式的盲目引进,对于以合作方式变相引进的现象要坚决治理。

  有趣的是,不少制作公司似乎对此早已作出了应对。近期在北京成立的制作公司蓝色火焰,就引入了曾制作《爸爸去哪儿》和《我是歌手》的韩国“综艺教父”金荣希等韩国电视人,从“买版权”变为“买人”。

  真人秀明星有多贵 电视台在为明星打工?

  其实真人秀节目中明星的片酬一直是个敏感话题,但从各类报道中不难发现近年来明星参加综艺的片酬是连级跳。此前,金星曾在其脱口秀中炮轰邓超《跑男》片酬太高,一集的收入是100万人民币左右,而韩版《跑男》队长“国民MC”刘在石一集收入仅6万人民币左右。邓超一期节片酬为韩国综艺顶咖的16倍,邓超跑一季(15期节目),刘在石要全年无休跑四年。

  此前在《老板变形记》的研讨会上,节目嘉宾之一曝光黄渤参加《极限挑战》的片酬高达4800万。同期参加节目的张绍刚也表示,目前很多电视节目都把宝押在明星上,这种风气非常不好。

  有消息称,安徽卫视下半年试图引进SBS电视台《丛林的法则》打造中国版,瞄上了一位以行走见长的明星,对方开价6000万,电视台也不得不惊呼,“玩不起”。

  一向与娱乐圈保持一定距离的周迅,也在上半年宣布加盟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西游降魔》。有消息传言称,这个节目拿出6000万砸中周迅参加这个节目。

  目前,中国一线有作品的演员,几乎全部都参加过真人秀。有消息称,一线大腕周迅参加的综艺首秀《西游降魔》节目制作方实际上有周迅自己的公司参与。无独有偶,即将在四川卫视开播的穿越真人秀《咱们穿越吧》同样也是著名演员张国立的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张国立更在这档节目中身兼制片人、导演、主演多个重要职位。

  有业内人士戏言,明星跨界当导演,开公司,倘若这种模式流行,那么将来整个娱乐资源都会集中在明星手中,电视台都在为明星们打工。

扫描二维码,随时了解线下活动扫描二维码,随时了解线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明星真人秀电视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