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暴怒:继续合作还是拿15亿美元

2015年09月09日10:34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周鸿祎周鸿祎

  周鸿祎逼宫:拿15亿美元分手费来

  本就磨刀霍霍的手机江湖正在上演一出商战大片,酷派、乐视、360原本平静的三角关系被无情打破。面对酷派和乐视间的柔情蜜意,周鸿祎终于忍无可忍“开炮”——动用资本手段逼宫酷派:要么好好合作继续前缘,要么拿15亿美元“分手费”来。

  对此,乐视保持了沉默。而酷派则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收到360的通知函,并表示360的指称毫无根据,并已聘请律师就函件提供意见,将积极进行抗辩。

  这一场恩怨情仇的商战大片将如何收场,三个手机品牌又该如何相爱相杀?

  360跟酷派反目

  李斌说:至少当时是爱情

  昨天,奇虎360宣布其日前已书面通知酷派公司,要求酷派公司按照股东协议内容,购买360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49.5%的股权,总价约14.85亿美元。奇虎360称,此举是希望酷派立即停止违反合资协议的行为,停止其与竞争对手乐视资本合作后对合资公司奇酷带来的持续性伤害。

  酷派昨日晚间就此发布公告称,确认收到通知函,并表示“公司认为上述指称毫无根据,并已聘请律师就函件向本公司提供意见,本公司将就相关指称积极进行抗辩。”昨天上午,酷派副董事长蒋超也通过微博发声,号召员工“不要畏惧邪恶的力量”。

  奇酷科技成立于2014年12月。虽然酷派是大股东,但是实际管理权放给了老周。上个月,老周刚刚发布了第一款奇酷品牌手机。所以,这一出闹离婚的戏码让外界目瞪口呆。

  就在一天前,酷派推出其与乐视爱情的第一个果实——首款生态手机酷派锋尚2,其中搭配了乐视会员卡、乐视娱乐等资源,深度融入了乐视内容生态资源。“目前我们和乐视主要还是在内容上的合作,不排除未来有更多可能性。”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强调说,“酷派要在乐视‘内容生态’上搭建一个包含硬件生态+渠道生态+内容生态+用户生态的‘新生态’。”至于与360的春风一度,李斌当时淡然一笑说,所有的合作都是自己的选择,至少当时是爱情。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周鸿祎360酷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