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世界哪个国家IT从业者最赚钱

2015年09月26日13:10  钛媒体     收藏本文     

  摘要: 难怪美国硅谷都要被印度裔的IT从业人员占领了,工作要跟好老板,看来还得找对地方。

  计算机工程师,一直是印度最有竞争力的出口资源之一。据一份关于世界各地近10000个企业的薪金调查显示,尽管印度从业者的工资不断提高,但是对南亚国家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IT从业人员来说,他们的收入只有同行在美国赚取的三分之一。

  MyHiringClub.com是一个帮助雇主招聘新员工的招聘网站,2015年这家网站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随着印度IT从业人员的薪金在今年继续走低,在排行榜上跟中国换了位置,排倒数第七。

  在印度,这个层次的岗位平均年薪是41213美元,在中国是42689美元 ,而在美国则是132877美元(美国在IT行业内是排名第四的高薪)。在所有受访的9413家企业中,位于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企业薪资排名比印度低,最低薪金的企业出现在泰国、越南和保加利亚。这项调查是通过向各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咨询公司薪金表所得出的。

2015年全球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IT从业人员薪资一览表。2015年全球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IT从业人员薪资一览表。
难怪美国硅谷都要被印度裔从业人员占领了难怪美国硅谷都要被印度裔从业人员占领了

  以上数字并不考虑购买力平价 ,购买力平价用于评估同样数量的货币在不同的国家可以购买多少不同金额的货物,但这份调查结果仍意味着,高科技公司可能倾向于把更多岗位转移到印度。

  低级岗位正不断往可以获得廉价人才的地方转移;在西欧和美国留下的岗位可能数量上变少了,但这些岗位的要求更高、更复杂。”MyHiringClub.com的首席执行官Rajesh Kumar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不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印度在价值链高端部分的地位日益增长,话语权也日益提高,因此成本优势可能不再是未来发展的唯一驱动力。” Kumar先生补充道。印度,因其丰富的廉价劳动力和娴熟的技术水平,曾经被称作“世界的后台”。但是近年来,随着客服中心往公司总部迁移,云计算的出现也降低了企业对海外技术支持的依赖,印度也因此深受影响。(本文原文来自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由钛媒体独家编译 【梁敏仪/翻译,陈倩敏/编辑】)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IT从业者I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